不顧國民黨死活

自習近平在二○一九年一月二日宣布要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日起,九二共識的定義就已經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這意味著習總書記已經完全不顧慮國民黨今後在台灣是死是活,他要的是訴諸中國民族主義的全面深化,來鞏固自己的帝制。(美聯社檔案照)

自習近平在二○一九年一月二日宣布要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日起,九二共識的定義就已經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這意味著習總書記已經完全不顧慮國民黨今後在台灣是死是活,他要的是訴諸中國民族主義的全面深化,來鞏固自己的帝制。(美聯社檔案照)

 

 

國民黨現在是徹底地趴在了地上,始終無法坐起身也就罷了,反正不費力氣,趴著就趴著,沒想到趴著也礙事,黨裡面的老人連續踹上它好幾腳,深怕其頭壓得還不夠低,共產黨更是毫無忌諱飽以重拳,根本就是不顧國民黨的死活,國民黨當今的處境,連被利用的工具性都談不上,真是衰敗到了極點。

國民黨元老院這幫子人,哪一個不是數十年來藉由黨蔭庇護、吃香喝辣的既得利益者?他們一輩子霸佔高位,玩透了金權遊戲的滋味,也一步一步把國民黨搞垮之後,現在居然仍不放手,想要繼續榨取國民黨最後一滴的剩餘價值,這貪婪的模樣,正是他們堅持「九二共識」這死人骨頭不得早些入土為安,必須懸棺供奉下去的寫照。

這些退休老人圖的不是別的,感性的意識形態,就是維持與中國的臍帶連結;理性的利益計算,則是保有過去並開拓未來在中國的「搭橋」作用,套句馬英九在總統任內的大白話:遵守交通規則的都能上橋,換言之,九二共識就是這交通規則。至於過了橋到對岸能幹嘛?少年人不清楚,這些老人可是心照不宣。

這些國民黨老人難道不替國民黨想一想?現實上很困難。因為形勢比人強,主動權並不操之在己,決定國民黨命運的是共產黨。自習近平在二○一九年一月二日宣布要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日起,九二共識的定義就已經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這意味著習總書記已經完全不顧慮國民黨今後在台灣是死是活,他要的是訴諸中國民族主義的全面深化,來鞏固自己的帝制。以中國共產黨一黨專制高壓統治十四億人的脆弱性,此種手段暫時是有效的。所以他的目標很清楚,國民黨不是目的,不排在優先順位上。

一旦理解這個本質,國民黨內如果還有人採取行動去應和習近平時代的九二共識,馬上可以辨識其動機為何?倒臥在地的國民黨尚未斷氣,禿鷹已經盤旋於上,隨時準備俯衝而下。

國民黨的江主席眼前只有兩條路可選,一條就是被這群老人牽著鼻子走,收回九二共識已經成為「歷史」的胡思亂想,以國民黨在台灣的生存為陪葬,跟著去幫習近平的統治正當性搖旗吶喊,將來看看是否能夠有新黨主席郁慕明般的光景?一條就是鼓起勇氣,學學當年的李登輝,把蔣宋美齡一票前朝人瑞禮貌完了,就開始言語不通、裝聾作啞,頭也不回地走自己的路。看看還能不能搶救國民黨在二十到二十四歲民調支持度為零的死刑宣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