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嘴丟不掉


七十年前,國民黨武鬥敗給中共,流亡台灣,高呼「改造」;現在文鬥敗給民進黨,又高呼「改革」;改來改去就是丟不掉騙娃兒的奶嘴。

民進黨也含過「台獨」的奶嘴,但在取得民主化之後,日益成長,奶嘴已非必要;國民黨卻長不大,它的特大號奶嘴「一個中國」、「統一」,包裝不一,隨時含在嘴裡,成為畸形兒。

兩蔣被推翻,心有未甘,含「復國」奶嘴還有可說,李登輝要把它丟掉,老國民黨立即反撲,抗日兒童聯手保釣兒童把他做掉。現在台灣娃兒主席要丟掉「九二」虛構大奶嘴,同一票人又跳起來喊異議。

蔣經國奉命「改造」時,流亡香港自由派正籌組「第三勢力」,他們對「改造」有兩大條件;第一,中國國民黨「改名」,第二,三民主義以民生主義為先,不能以「民族主義」為先。兩蔣根本不理會他們的論調。

抗日與保釣兒童都已成大老,卻忘了奶嘴是騙娃兒的道具。蔣介石是抗日領袖,但為保政權及台灣安全,他親美、日,禮聘「白團」日本軍事顧問,爭取美軍顧問團及駐軍。「朱毛」是敵人,美日是盟友,一清二楚。

但國民黨的前字輩,含著「一個中國」,台灣「屬於」中國的大奶嘴,產生有奶便是娘的錯亂,以虛妄的「九二」認娘,更以娘為大,以保釣及食品安全包裝反日,以鼓吹美國不可靠包裝反美,以虛構的「共識」偷渡「一個中國」。

美國依對日和約託管含釣魚台的琉球群島,再把它交還日本,國民黨都沒有吭氣,直到中共利用民族主義煽動保釣示威,主張對釣魚台主權,國民黨怕政治受害,才隨之起舞,宣佈主權。現在為了反日,竟把他們的破奶嘴,拿來煽惑台灣人反日!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