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場容易、退場難

給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立法院黨團總召立法委員林為洲的一個公開訊息!

我從來沒有支持過 貴黨,

很高興看到你們終於認真實踐起「非暴力抗爭」的行動,雖然立場上你們都是擁有權力的階級,跟基層公民的無力團體是不一樣的。

你們這次的訴求目標為「拒絕酬庸,退回陳菊」。

民進黨黨團與時力黨團的修憲目標之一就是「廢除考監兩院」。

作為無力者的社團,我們覺得你們的訴求目標有共榮共贏的聚焦點。

既然你們黨團都佔領了立法院議場,應該提高佔領行動的訴求,直接回應社會普遍的期待,直接啟動有限度的修憲程序,聯合各政黨黨團,通過「廢除考監兩院」、及下修「投票年齡為18歲」的階段性目標。這樣就直接破解了蔡英文總統對監察院院長陳菊的提名。聲東擊西,不戰而屈政敵蔡英文總統之兵。誰曰不宜!

如果中國國民黨真的要認同台灣,認同我的提議,這一次是可以逐步改頭換面的機會。我將發動社會大眾聲援你們佔領立法院議場的抗爭行動。「不廢考監兩院,不降低投票年齡,絕不退場」。讓民進黨政權後退不得。你們贏得裡子,更贏得了面子。台灣的民主在於追求「自由與公義」不死的民心。

最後提供一個寶貴的社會運動經驗給 貴黨團參考。「進場容易、退場難」。請好好考慮我不計前嫌的卑微建議。

< 資料來源:蔡丁貴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丁貴

蔡丁貴
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自由台灣黨主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