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草鞋的國民黨

 

6月29日國民黨佔據立法院主席台。圖/擷自林為洲臉書影片

6月29日國民黨佔據立法院主席台。圖/擷自林為洲臉書影片

 

 

民進黨在台灣政壇發展之路,就是起於草莽,坐上廟堂,歷經抗爭,冤獄,刑求等等司法迫害,這一路雖然充滿血淚故事,始終不及共產黨的革命血腥和殺戮。

1949年,國民黨在中國的政權,被共產黨推翻,南京政府人馬被逼到台灣海峽這一端,不走的人,只能向老共投降,沒想到,70幾年的威權黨國,在台灣完全執政,穿慣了西裝皮鞋,最終被穿草鞋的民進黨打敗,說起來,國民黨兩次兵敗給草莽人物,或許因為這樣的恥辱,國民黨也開始學習穿草鞋了,這是多麼沉痛的領悟。

穿草鞋開始不習慣

自從民進黨在2016年收起草鞋,改穿皮鞋之後,台灣國會已經鮮少看到殺伐場面,如今,穿慣皮鞋的國民黨,為了抗議總統所提名的監察委員,自己放棄廟堂的質詢權利,開始學民進黨穿草鞋,小人動手不動口,第一次要模仿的竟然是「太陽花運動」,闖空門佔領立法院,沒想到上面的西裝忘了脫下來,一場草鞋的抗爭之旅,終於演成不倫不類的黑色鬧劇。

6月28日,天未亮,國民黨立委已經開始夜襲立法院,趁著夜黑風高還下著雨,自己闖入原來就是可以進去開會的地方,這應該不算闖空門,堂堂立委帶著藍波專用的大鎖鍊,連同椅子綁起來,用力堵死大門,還加上殺人武器鋼釘,布置暗器,其中有三位老立委,還用鎖鏈把自己綁起來,學習藍波,還搞自拍留紀念,可能為了下一次選立委文宣使用。

國民黨揚言這次霸佔立法院,要向大學生學習,真的不恥下問,沒有演過三天三夜,絕對不會罷休,沒想到天剛亮,民進黨的攻堅部隊就來了,民進黨找來鎖匠,開始破門而入,國民黨用棍子奮力抵抗,結果棍子被屏東的立委老蘇奪走,民進黨仗著人多破門而入,接下來,第二個戰場就是主席台,建議立法院以後訂做三個主席台,左右和中間,都可以擺一桌,隨時換地方開會,看你多會搶,這次霸佔立法院的戲碼,從三天三夜,縮小到20小時就殺青了,留下被勒緊脖子的國民黨年輕立委洪孟楷,洪孟楷在記者會上控訴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企圖謀殺,本來這場戲是嚴肅的政治秀,沒想到差點演出人命,這才是意料中之事,當天下戲,國民黨立委靜靜地在國會大殿上,低頭猛吃便當,有一位民進黨立委,把這一幕拍照存證,還鋪上網,旁白:「演到太累,可能大家餓壞了 」。

第二天,洪孟楷把健身館練拳擊的照片PO上臉書,網民說;這一次是要選館長嗎?看來,練拳的時間慢了一點。

知名的館長在自己的視頻上意見調查,超過80%的網民說:國民黨在立法院演出這一齣戲,實在不好看,認為表演尚可的人不到10%,看來,國民黨學習穿草鞋,還是要再努力一點,但是,我認為任何抗爭都不會太慢,國民黨為了習慣當在野黨,應該越早學習越好。

民進黨長期以來,就主張修憲,把五權憲法修成三權分立,考監兩院一併廢除,避免酬庸和變成養老院,但是,民進黨執政後,反而變成捍衛中華民國體制的國民黨,一大堆台派團體恨的牙癢癢,而真正的國民黨,不敢大聲喊廢除兩院,卻拼命在監委人事上做文章,這樣的心態下,就算穿了幾百雙草鞋,還是無法演出一場好看的戲碼。

富人穿草鞋無法變庶民

國民黨身懷鉅款,卻天天叫窮,穿草鞋裝乞丐,這是打扮不及格的地方,「不當黨產委員」要國民黨償還766億,屬於國家的錢,國民黨不肯給,寧願讓律師賺錢打官司,還口口聲聲黨產願意歸零,國民黨或許是沒落貴族,所謂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國民黨依舊給人「家大業大」的感覺,這也難怪被罷免的老韓,敢罵國民黨是權貴黨,如今,庶民被拆穿是權貴,就好像國民黨外表光鮮,自許已經是丐幫,其實只是障眼法,只有內行人才知道;「哪一位黨國高官還把錢藏著,不願意拿出來而已」。

如同年輕主席江啟臣所言:「為了監察院人事,肯定要沒完沒了」,說實在,這份名單真的不好看,27名被提名監委,其中有24位和民進黨關係匪淺,更不用提陳菊本身就是爭議人物,她年輕時為台灣民主奉獻,犧牲,台灣人感念在心,但是,執政高雄也惹出不少話題,這樣的人坐上監察院長大位,只能顯示:小英口袋裡面真的沒有風骨超然的人物,或者說:有風骨,不昧於世俗金錢和權勢的人物,根本不願意接受民進黨招手,如果是這樣,那麼民進黨的確要好好反省了,到底是誰違背了創黨初衷?

國民黨打算脫下西裝,穿草鞋了,真正的草鞋意義不是表演藝術,而是真正走入基層,理解為何這個世上苦人多,國民黨應該如何關心苦人,拯救苦人,這才是政治的目標。

問題是,窮人已窮,不須學習,就是窮人,但是,富人想變窮,唯一方法就是把身上的黃金拋棄,否則就算穿草鞋,不打領帶,在國會上左右衝撞,看來看去還是一個有錢政黨,這樣子,倒不如安心穿起西裝,扮演一個斯文的反對黨。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