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別把年輕人用完就丟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近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竟表示「二十幾歲年輕人都沒有在管內容和本質,就是在跟風」,充斥威權且偏頗的論述實在讓青年聽了心寒。蔡立委失言挨轟後,其道歉聲明卻扯說是因為「自己不挺執政黨就被黑」,如此瞎扯更顯得毫無致歉誠意。

蔡壁如的論述企圖將青年「幼體化」,鄙視其公民意識與獨立思考的能力,筆者身為現年二十三歲的青年覺得非常不以為然。諷刺的是,從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得以擔任兩任市長、該黨得以成為立法院第三大黨,年輕選民的力挺功不可沒,然如今卻被蔡壁如「用完即丟」。

年輕人要支持哪個黨是其自由,然而一旦他們沒有支持民眾黨時卻被蔡立委如此貶損,試問蔡壁如這是何等傲慢?那是否支持民眾黨的青年在蔡立委眼中也是盲目跟風呢?再進一步追問:不分區立委通常代表政黨的價值,有如此看不起青年的蔡壁如,那民眾黨到底是否真心推動「十八歲公民權」修憲?

年輕人勇於表達自身意見乃至參與公共事務,不代表他們只會盲從。從野百合到太陽花、從婚姻平權到抗中保台,都一再印證這群國之未來棟樑的熱血與衝勁,是推動台灣掙脫威權枷鎖走向自由民主乃至正常國家的重要動力。

台灣的未來應由年輕人做主,政黨若想永續發展就要有青年加入,政治人物應以謙卑的心面對年輕世代的多元意見。

(作者為中興大學學代會學生議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