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掉抖音 免得被送中

日前,印度政府無預警宣佈禁用五十九項中國應用軟體,包括中國知名社交軟件抖音和微信、阿里巴巴旗下的UC瀏覽器等。

印度禁止這些應用軟體主因其「進行的活動有損於印度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有損印度國防、國家安全以及公共秩序。」理由可說十分充足。

此前,抖音就曾遭到美國指控是中共的「網路間諜 」,美國因此禁止軍事人員使用;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也證實,抖音會把外國伺服器上的信息傳回中國政府,造成安全威脅。

美國知名社群媒體「Reddit」的執行長霍夫曼(Steve Huffman),也一再呼籲人們,不要在手機安裝抖音,抖音根本是款寄生APP,「他們什麼都聽得到」。

Reddit執行長霍夫曼呼籲,不要使用抖音這種「間諜軟體」。(路透)

 

而最新的發展,則是知名的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本月初緊急呼籲大家立即刪掉抖音,「如果你知道有人在使用它,請向他們解釋,它實際上是由中國政府進行的大規模監視所操縱的惡意程式。」並表示Reddit上有一名工程師對抖音進行了「逆向工程」,他從數據中得到的結果證實,抖音確實存在一系列安全和隱私濫用行為。

朋友幾乎每天都會傳送抖音影片、相片等過來,那些中國創作者,透露許多在言論被管控下的無奈,有的苦中作樂,有的窮極無聊,有的苦悶轉阿Q,我實在不忍批評他們「格調低俗」,但是抖音還是吸引全球數億人。或許年輕人自認自己只是個nobody,沒甚麼好怕的,可是朋友,你不曾聲援過「反送中 」?你不曾為中國受災民眾感到不平?「李明哲」從香港入境,就被「失蹤」是怎麼回事?因為他的手機就變成證物,何況在我們周遭,也不知有多少黃安那種五毛黨,他們會將你的反中行為、想法向「黨」舉發。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