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稅是無用的

2020首爾房價上漲50%,遠高於其他地方。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691618
[2020-07-10]

韓國在2018有沒有加持有稅,有!但是首爾的房價還是瘋狂上漲。

去過韓國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的城鄉差距很大,首爾的先進度不但和其他城市有一段差距,跟非都市區域的地方更是有極大的差距。這就造就大家都要往大都市擠,變成都市的居住需求極大。

稅就變成了成本,加在下一個有居住需求的人身上。

台灣不也一樣?台北都會區就是集中了台灣50年來的經濟成長果實,先進度也是海放台灣其他地方。這種地方多有吸引力啊!不然怎麼一堆左膠會離不開台北,連滿口關心農業關心偏鄉,卻都還是只賴在台北關心呢!

而韓國明明就已經作了一個那麼大的社會實驗來告訴台灣,在這種城鄉差距下,加稅是無用的,甚至是會造反效果。但是這些左膠完全當作沒看見。反正加稅喊一喊只是用來滿足無產階級搞鬥爭的爽感,就算完全沒有解決問題也沒關係。

如果真正要解決問題,不就是要把資源抽離台北,讓都會區的居住需求下降嗎?新竹可是全台灣現在薪資最高的地方前一前二,但是為什麼新竹的房價卻只有約台北的1/3?去問問在網路嘲諷新竹的那些人就知道,不就是因為那邊的生活機能公認真的差台北太多了!人口大量移入卻是連醫學中心都是最近一兩年才有,甚至有許多人寧願台北新竹通勤都不願意在新竹定居。

可是一樣是某些滿口居住正義的傢伙,總是一聽到資源要抽離台北,就好像是要把錢從他們口袋搶走一樣會開始大力反抗。除了批評浪費錢沒效益,連「愛騎摩托車不愛坐捷運」這種理由都搬出來了。最近不是還有個天龍人在台北一邊吹著冷氣一邊批評別的地方裝冷氣,講出了應該發展綠建築這種屁話嗎?

結果台北幾乎是裝滿了冷氣。

這種什麼好的東西台北都想要獨有的心態,讓大台北房價高漲意外嗎?什麼資源都想要集中在台北,人口就會持續往大台北都會區移入,這結果會很難想像嗎?

那加稅有什麼用?首爾也加稅了啊!房價直接上漲50%,看不到嗎?

這些左膠是真的想解決問題,還是在製造問題?

還是在台北咖啡廳喊加稅,這種批鬥資本家的爽感,才是無價?

< 資料來源:柯粉的超譯天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