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時,不諱言地承認自己正朝二○二四年總統大位前進。諷刺的是,就在四年前的一次公開演講,柯文哲曾說:「為什麼過去台北市長會做不好?我大概知道關鍵在哪裡了!做第一任時想第二任,做第二任時想選總統,他就沒有辦法做該做的事,變成在討好大家。」如今柯市長第二任才做不到一半就「大方」公開自身謀大位的意圖,對照他過去所說的名言,首都的城市發展注定要走下坡了—就如同之前的韓國瑜一樣,畢竟一個整天肖想當總統的市長,怎可能會全心全力為市民謀福祉呢?

而就在一個月前,當議員批評近來遠見雜誌針對全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顯示柯市長墊底最後一名時,柯市長竟然暗批市民「人在福中不知福」,傲慢程度令人咋舌。巧合的是,去年以市長身分表態參選總統的韓國瑜也曾被天下雜誌針對全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中吊車尾,柯、韓二人還真是「難兄難弟」啊!

從韓國瑜到柯文哲,當市長當到最後一名的人卻嚷嚷著要去選總統,政壇的荒謬莫此為甚。

(作者為交通大學光電所碩士生,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青年時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