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美國及日本的國防前線

在中東的庫德族根本不在美國的國防前線上,當然會被兔死狗烹。

南越其實也不在美國的國防前線上。她當年只是在反共的前線。

台灣則是!既是美國的國防前線,也是反共的前線!還同時是日本的國防前線!

所以,我認為,美國可能會出賣所有其他朋友,但不會真正出賣台灣。

與中華民國斷交時,推出「台灣關係法」的國內法,來做補救。美國以國內法來架構雙邊關係,這在當時是史無前例的。還有,國內法的法律位階比國際條約還要高。還有,美國以「美日安保條約」的重新界定,把適用範圍改成是日本周邊有事地區,所以把台灣劃進去了,因為台灣在釣魚島的周邊。事實上,駐日美軍有一半的兵力放在日本本土的四個島,另一半是放在沖繩,防守的對象就是台灣。

當然了,美國是為她自己的國家利益來防守台灣,不是為台灣人。台灣是剛好站在美國的國家利益上,使得美國防守台灣,就是在防守美國自己。

其他國家最好來學台灣這一點,設法把自己變成美國的國家利益的一部分。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