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要確保被提名人完成審查程序

民進黨要確保被提名人完成審查程序

依照「憲法增修條文」、「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監察院人事由總統提名,立法院接獲咨文後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再召開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

這幾天就是立法院排定的審查會。

民進黨13日會動員所有立委夜宿立法院,陣仗搞這麼大;就是要確保所有被提名人都能進入立法院接受審查,完成法定義務。

所以民進黨立委分散在議場四週,讓國民黨搞不懂民進黨到底要幹什麼。國民黨則把重兵放在議場大門與青島東路側門(紅粗線),一邊要搶議場,一邊要阻止陳菊進入議場。

民進黨則由柯建銘總召率隊前往青島東路側門,佯裝迎接陳菊,其實座車內只有鍾佳濱。民進黨同時派出一隊立委,負責阻止國民黨衝向鎮江街側門(橘粗線)。陳菊就在國民黨完全狀況外下,在鎮江街側門下車,並於優勢警力、立委保護下,從議場後門進入議場,完成簽到程序。

但是國民黨卻惱羞成怒,徹底破壞議場,讓審查無法進行。對於被提名人而言,他們只要盡到接受審查的義務就好;議場被杯葛到無法審查,並非被提名人、立法院的責任。不只陳菊,所有27位被提名人,都會按部就班在規定的時段進入議場,簽到、等候。

民進黨團也會如期在17日行使同意權。至於時代力量鬼扯要再開審查會,這毫無道理。就像當初的前瞻,委員會審查因為國民黨強力杯葛而無法進行,只能直接交付院會處理;時力也說要退回委員會審查,誰理你們啊!

執政黨都作好充分的準備,接受在野黨的挑戰;結果在野黨落跑、鬧事,讓這一切都無效,那還需要國會做什麼?

如果藍白黃勢力還有不滿的話,到時候就提釋憲吧!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