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玉珍現象看國民黨

 

這次立法院加開的臨時會中,來自金門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表現最搶眼,尤在十七日投票前就揚言要全副武裝,當天果然頭戴安全帽、護目鏡,穿上護胸和手套,一馬當先霸占主席台阻擋議事進行,後來阻擋不了就去搶奪林昶佐的選票,在他的褲袋裡抓來抓去。

這種疑似公然性騷擾的「掏寶」動作,頓時成為媒體焦點。陳玉珍近月連串的脫序表演,讓她躍居國民黨的頭號「戰神」,在她那深藍當道的金門選區聲譽扶搖直上,今後連任立委或競選縣長必定心想事成。然而,她功成名就的代價,卻會讓日薄西山的國民黨繼續向下沉淪。因為頭腦清楚的民眾,不可能認同她的言行舉止,動作越大,投給國民黨的票就越少。

國民黨內充斥這種自私自利、不顧大局的黨員,難怪這黨重獲民眾信任的希望十分渺茫。其實,該黨高層向來就把黨的利益放在台灣利益之上,七十年前敗退來台後就實施恐怖統治,以高壓手段維繫一黨獨裁,許多黨內外的知識菁英和社會賢達宣揚民主,都遭受下場悽慘迫害。若非堅強勇敢如陳菊等人前仆後繼抗爭,沒有台灣今天的自由民主。

這種自私自利的本性,深植於眾多國民黨員體內的基因。兩千年政黨輪替後,突然失勢的連戰竟去中國朝拜,與胡錦濤合唱「聯共制台」,行徑有如賣台。馬英九搶回政權後政經連結中國的系列作為,更使台灣深陷被掏空的危機之中,幸而智勇雙全的太陽花青年力挽狂瀾才轉危為安,讓本土政權重掌局面。但因蔡英文用人失當,怨聲載道,竟讓「韓流」席捲大半台灣!

國民黨員自私自利的作風,韓國瑜表現得異常明顯,他志得意滿之餘,立即前往港澳私會中共統戰頭子,演出聯共制台2.0,而日夜做「中國夢」的習近平尤其猴急,接著端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引發台灣人民恐慌,才讓小英高票連任。

自私自利的國民黨,一再把台灣推入險境,幸賴國民黨外的民眾覺醒自救,台灣才得以站穩腳跟。上行下效的國民黨員,陳玉珍和韓國瑜乃是最突出的近例,他們自利毀黨的演出,黨內無人敢揭穿自救,但已預告該黨的黯淡前途。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