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急什麼?

 

台大校方聲稱近來日本等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比中國還嚴重,並呼籲政府應儘速開放中生入境。

縱使昔日強推ECFA賣台協議的管爺當上校長後,筆者實在無法認同台大何以如此急著要中生來台。難道台大忘了中國當初是如何隱匿疫情終至各國延誤防疫先機的嗎?

舉例而言,日本是民主國家,疫情揭露公開透明。然中國這樣的極權黨國,即便是防疫也要「姓黨」來為政治服務,處理整個疫情過程處處充滿粉飾乃至造假、扭曲—明明新冠病毒首次在武漢爆發,卻硬要「甩鍋」說起源地可能在歐美;硬推誇大不實的「大外宣」替自身「洗白」,企圖營造共產專政優於西方民主的假象洗腦,結果首都北京的第二波疫情卻來個狠狠打臉。

只因表面新增確診數據的揭露就斷定日本疫情比中國還嚴重,而忽略中國背後政治干預防疫前科累累的行徑,以致他國難以信任並掌握中國的疫情實況(因而不敢貿然開放),台大校方的開放中生入境之呼籲,令人聽了啞然失笑。

(作者為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