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的論文抄襲案引發的問題

高雄市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違背學術倫理的論文抄襲案,因正值競選期間,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並點出了許多的問題。

李眉蓁對抄襲案先是不肯認錯,企圖敷衍了事、蒙混過關,加上競選期間始終無法提出高雄市政相關的具體政見,只依靠黨內大咖為其助選拉抬身價,而抄襲案爆發,國民黨全黨上下卻全力為其辯護、護航,不肯切割李眉蓁,對黨未盡責提名市長候選人一事,黨高層也無人出面明白表態,凸顯國民黨江啟臣就任主席後,聲言大幅改革國民黨的宣示完全破滅,百年大黨聲望蕩然無存。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日表明放棄碩士學位時落淚。(資料照)

 

 

在職碩士班本是一般有識之士,在事業稍有基礎之後,以其社會歷練,在學、經歷各方面相輔相成,一般學者無不兢兢業業在各自專長領域發揮,充實自己,增長學識。

然而眾所皆知,當今部份政商名流在事業稍有基礎後,為博取亮麗學經歷,進入大學後只以取得碩士學位為目旳,利用權勢,偷機取巧,並未認真學習;不但缺席表定到校上課課程,未接受教授當面指導、繳交研究報告等,期滿之後,還可設法湊出一本圖文並茂的畢業論文,此一情況對認真學習的學生而言,情何以堪?

李眉蓁抄襲論文的道德缺陷,雖宣佈「放棄碩士學位」但並無法改變其抄襲他人著作的事實。何況,中山大學若重新評定李眉蓁抄襲論文成案,李眉蓁的碩士學位並不存在,又何來放棄?而論文抄襲案凸顯出我國高等教育的缺失,指導教授、論文考試委員,及學校當局的責任,絕對並未因她宣布放棄學位而消除,相關單位需予正視,切勿再拖了。

(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