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Matthew, 期待再相會!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Matthew O’Connor)在南台灣服務三年,即將卸任。他上週發布全程台語發音的影片,細數最留戀的南台灣景點,從嘉義阿里山、台南孔廟、高雄蓮池潭、恆春半島甚至到澎湖七美。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Matthew O' Connor) 駐台3年,將離任返美。(圖擷取自AIT高雄分處臉書影片)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Matthew O' Connor) 駐台3年,將離任返美。(圖擷取自AIT高雄分處臉書影片)

 

 

歐雨修來自美國馬里蘭州普林斯喬治斯郡,畢業於德州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於喬治城大學取得外交碩士。他太太是德州人,育有五名兒女,但他幽默的說了一句台語俚語「多子武死爸」。他表示,台灣俚語很有趣,也饒富智慧,他很喜歡,來台聽久了也琅琅上口幾句。

台灣可說是他第二個家,這幾年走遍全台各地,除了熱情人文外,山、單車及美食也是他對台灣的印象,他說高雄的滷肉飯比台北好吃,南部的雞肉絲飯、魚皮湯等傳統小吃也很棒。

歐雨修說,走遍台灣,還是偏愛南部,台南府城別有風味,屏東風光也令人著迷,而高雄人熱情好客,來高雄後也覺得比在台北更自在。

當初歐雨修到高雄分處後,曾有網友在AIT高雄分處社群留言,「我們聽說AIT官員不能學習講台語,有此事嗎?」沒想到,歐雨修在臉書直接回答「這嘸係金ㄟ!」(這毋是真矣!)他的回應,竟吸引超過兩萬次瀏覽、按讚。

這部影片最後,歐雨修感謝南部朋友這三年的支持與愛護,讓他在台灣的日子過得非常充實、愉快,並說回去美國後會非常想念台灣,期待再相會。我們也獻上祝福:Wish you happy and healthy forever!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