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論文抄襲,而是統戰滲透!

【問題大條的不只是論文抄襲,而是統戰滲透!】

中國黨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發論文整本抄襲事件,被揭發後當事人惱羞成怒,毫無悔意,離譜行徑令人大開眼界。而後中國黨瘋狂「報復性」攻擊綠營論文,卻再度被揭露中國黨議員李雅靜論文口委居然是不具學術能力的同黨同事許崑源、侯彩鳳,引發社會質疑。

然而,若我們認真檢視這些論文背後的學界政治背景,卻會發現令人不寒而慄的,不是這些系所是學店,而是這些系所背後的「中國因素」!

#從研究匪情到為匪宣傳的統派教授們

中山大學成立之初,是特別呈報蔣經國許可,校長不是什麼學術大師,而是蔣經國親信與中國黨高幹李煥,當時也沒有社科院,只有「中山研究中心」,然而,歷史的諷刺是,在黨國時代本該是「研究匪情」的大陸所等相關系所,在與中國接觸增加後,卻被匪同化,開始為匪宣傳起來。

例如把關無能,讓李眉蓁取得學位的指導教授林德昌,十多年來就多次帶學生前進中國學習,讚美中國進步不遺餘力。曾任中國黨中央委員的他,更是要求馬英九在親中路線上輾壓反對黨往前,表示:「馬政府應該要有更大的抗壓性,往正確的方向勇往直前,如果受到民進黨牽絆,放慢兩岸關係的腳步,將會造成絕大多數民意的挫折。 」

而李雅靜的指導教授汪明生更加離譜,不但曾發表「三年內統一」等言論,更受洪秀柱之邀,出任中國黨統派組織「孫文學校」之「孫文南院」理事長,美其名培養公共事務人才,但學程中特別強調「兩岸的境外學習」課程,也是把學生帶去中國統戰。

#市議員竟然成為中國統戰傳聲筒

從李雅靜受汪明生指導的論文:「平潭特區兩岸共同開發體制建構研擬-以兩岸社團合作為例」中就可看出,李雅靜的研究結論大體是「大陸崛起是大勢所趨,平潭是兩岸合作良機,需要兩岸社團合作共創雙贏。」要是這不是抄的,而是她絞盡腦汁嘔心泣血大作,那其實更加恐怖!

其實,平潭正是中國對台的樣本統戰專區,先扣掉那些要投資1000億、2000億的支票不講,中國在此推動了「挖角台灣人才擔任公務員」、「台灣農產品等貨品免稅」、「台青創業專案」等等統戰策略,值得慶幸的是,成效非常的爛,但中國黨、以及韓市府配合中國的宣傳倒是不遺餘力

除了李眉蓁、李雅靜這兩位統派學者高徒,市議會裡面和中國學術機構有牽連的議員還不少,例如「找不到追蹤器」的陳麗娜,其因為收賄而丟掉議員職位的丈夫楊敏郎,在賄選案後,就是跑去廈門大學念「企管博士」避風頭。而這間廈門大學,由於地緣關係,正是中國對台統戰的前線,近年更成立「#統一模擬實驗室」以AI和大數據模擬犯台、成立「#平潭研究院」研究如何收買台灣。

#中國全面滲透高雄

我們姑且相信,這幾位中國黨議員都本性善良,然而,在密切接觸與中國互動的人物,成為中國統戰鎖定的目標之下,整個高雄市議會中國黨團,歷年的政治立場傾向「討好中國」,也是不難發現的事。

其實,中國滲透學術界竊取情報、進行「思想工作」;滲透政界高層培養關係,洗腦「中國主宰我們的命運」;甚至透過各種管道,用黑錢贊助親中政客,協助親北京的競選活動,這早已是被證實的手法-這邊說的是離中國遠比台灣遠的澳洲。

當李眉蓁、李雅靜論文爭議浮現,我們需注意的,不只是這些人涉及的學術倫理議題,而是中國全面滲透高雄的學界、政界,長期在民間社團、商界佈線,散佈有利中國的風聲,而這樣的侵略,我們十幾年來都視為理所當然,甚至繳稅金養「#研究如何協助統戰台灣的教授」,這種荒謬的現狀,才是論文爭議後,我們必須徹底改變的!

#延伸閱讀(連結見留言):
1. Clive Hamilton,無聲的入侵,2019,左岸
2. 溫朗東,出錢出力找台灣學生去感受中國的偉大!李眉蓁的論文「指導教授」=中國對台統戰的「仲介者」,2020/7/24,BuzzOrange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