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這塊小銅牌

學歷這塊小銅牌

許多人包括蘇老師都認為學位只是進入社會的門票,我認為遠遠不止如此,這種東西和奢華一樣,不管原來的君權統治、民主政治、甚至強調無產階級專政的共產主義,只要一拿到政權,奢華就像一隻無聲無息的蚊子,自然會叮在你的身上。

焦糖最近成為我的臉書朋友,也轉了我好幾篇文章,好像這次他也有出來選高雄市長,承受很多攻擊的火力。有些人認為,以他已經在社會上這樣出名,也有一定成就的人,不需要再去弄一個什麼學位,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完全不符合現實世界的狀況。去拿個學位是非常正面、積極的一件事情,雖然我也是這個產業的一部分,但我講這個話並不是推銷,這本來就是件重要的事情,關鍵在於你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拿到這個學位?

有了十萬個粉絲,當然希望能夠突破百萬,很多東西是多多益善,尤其你發現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賤人,常常在那裡嘴自己什麼第一志願,台大醫科、台大電機、台大法律等等,驕傲得意的不得了。然後你也沒有辦法反駁,只能怪自己小時候沒有那種機運。扯這些東西炫耀,雖然完全出自一種自卑感,看了之後,你還不是覺得搖搖頭,嘆氣責怪自己的年少無知,沒有好好努力。

俄羅斯在列寧之後,許多高貴的名畫和家具,都是屬於全體人民的,但是高級的共產黨幹部還是可以享受這種奢華,跟資本主義不同的,這些高級的沙發、舒適的床和名貴的書桌、鋼琴,高幹都沒有擁有權,只有使用權。享受這些奢華,難道不會感到慚愧嗎?其實不會,重點就在於每一件家具的角落都有一塊黃色的小銅牌,這塊牌子上面的編號代表這是全體人民的財產。

我想學歷就像這塊小銅牌,沒有就沒有辦法享受奢華!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