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建交」是中美衝突最好的選擇

 

中美在南海的衝突,戰事有一觸即發的可能,最近互相關閉對方的領事館,更加深兩個大國的摩擦與衝突。

美國近日軍機頻頻在南海與中國沿岸偵察,其目的是了解敵方的軍事動態及部署,一旦戰事發生,可加大勝算的把握;但如果美國要限期強拆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人造島,而中共不肯順從,在那裡僵持不下,一旦美軍先動武強拆,因未有聯合國投票通過,在國際上可能站不住腳,加上美國本土並未遭受中共傳統武器攻擊,若用武力先發制人,在美國國內及國際上可能不合法理,即使打贏,對川普總統連任,也可能是負面的。

不過,唯有一招,能讓川普連任及讓中共跳腳,且中美武力衝突的戰爭不致發生,就是「與台灣建交」。

個人認為,這一招美國也在準備,許多美國國會議員都提出這個構想,很有可能是第一順位的下一步,問題是台灣人、台灣政府及蔡英文總統都準備好了嗎?要如何充分準備?才能讓這個過程進行順利,不要屆時美國想與台灣建交,台灣卻說我不要激怒中共,挑釁中國,以後再談,而喪失解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生命財產安全,以及台灣獨立建國的大好機會。

(作者為退休航太工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