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戰也不畏戰」反擊中共的武力進逼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罕見出席我國殉職陸戰隊員的聯合公祭,並告慰罹難官兵家屬「最好的緬懷是守護台灣」。AIT處長雖然只是安慰家屬,但這樣的曉以大義,更是成為給台灣的機會教育,因為「最好的緬懷是守護台灣」這句話,更是美國對於台灣防衛國土決心的鼓勵。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罕見出席「海軍陸戰隊英勇殉職隊員聯合公奠」並致悼辭。(取自AIT臉書)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幾天前記者會的演說,做了對台灣重大的宣示:台灣將會是美國對抗中共政權最重要的支持力量,希望國際社會加強對台灣各方面實質的支持。蓬佩奧指出中共是破壞國際繁榮進步與安定穩定最主要的因素,以往世界對中共友善扶持的態度,沒有得到中共的善意回應,反而成為助長中共極權政體壯大的靠山。中共沒有借助西方國家的經濟支持,改善並提升中國人的生活,反而變得更專斷更獨裁,打壓且迫害新疆西藏與香港的人民。

中共目前是全世界最不安定的一股邪惡力量,為了自己的權力,各種不人道的殘酷手段都無所不用其極。台灣很不幸有這樣高危險性的鄰居,自然不能沒有保衛國家的強烈信念。中共對台灣動武的念頭,是為掩蓋治國無能的醜態,並利用戰爭平息中共內部的派系利益爭權惡鬥。台灣內部萬萬不可自行受到中共統戰陰謀的瓦解。「台獨」一直以來都只是中共統戰運用的一種藉口,政權穩固才是中共最大的目的。

「國家的構成原因是武力造成的」,這樣的說法不僅在革命開國適用,更是現階段台灣人民為了保家衛國,必須深刻體認到的一項現實問題。台灣人崇尚自由民主,然而自由民主並不是免費的午餐,而是要用堅強的武力來守護。只有抱持「不求戰」,但也「不畏戰」的氣勢,才能獲得美國強力的支持,這是對抗中共政權這股不穩定的武力威脅,最有力的反擊策略。

(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