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他沒有成為另一位「蔣總統」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中共、新黨與韓粉不約而同大肆慶祝,再一次讓人見識到這些赤色次集團冺滅人性的本質。

然而之所以李登輝成為中共及其支持團體的「首要戰犯」,當然是李登輝在總統任內,用盡苦心,不僅要將國民黨改造為本土政黨,更用盡權謀建立國家的主體性,進行本土化的國家工程。

李登輝得到蔣經國賞識成為副總統,又因蔣經國過世,經過驚濤駭浪才成為國民黨主席與總統。他其實可以附和國民黨的保守勢力,安穩地掌握權勢,享盡權力的滋味,成為另一位「蔣總統」。難得的是,李登輝歷經日本治理時代,以及國民黨來台後的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在他的心中,對於台灣的未來,早已有了藍圖。他希望台灣可以擺脫外來勢力,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人民能享有民主自由的生活。

台北101大樓59-60樓外牆,31日點燈緬懷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

 

國民黨許多資深的政治人物,對於曾經跟李登輝交手過後,都認為他是一位很有權謀的總統。然而讓人尊敬的是,他的權謀,不單只是力求讓自己的地位穩固,更多的是進行各項國家政治改造。包括國會全面改選、軍隊國家化、總統直選、以及終止政治迫害,都是他用盡權謀,甚至冒著生命危險,才得以完成的。李登輝完成更重要的國家政治工程是總統選舉,讓政黨可以順利和平的轉移,台灣可以有正常的政黨政治,陳水扁當選總統,當時如果不是李登輝當總統,恐怕國民黨會藉軍隊阻礙政黨輪替。

一生的付出都用在為國家改造工程,為還給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為本土化的政治改革,為確保國家安全,免受中共武力進犯。這樣的權謀,完全不為個人榮華富貴,特別讓人尊重!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