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中國帝國的崩潰

 

習近平掌握豐富國家資源、龐大維安部隊和最先進的監控科技和機制,他的權勢控制無孔不入、無遠弗屆。說它是中國、甚至世界有史以來最大、最強的控制系統,應不為過。圖為2020中國兩會。圖/擷自人民網

習近平掌握豐富國家資源、龐大維安部隊和最先進的監控科技和機制,他的權勢控制無孔不入、無遠弗屆。說它是中國、甚至世界有史以來最大、最強的控制系統,應不為過。圖為2020中國兩會。圖/擷自人民網

 

最近文章,我論述超穩定的專制中國,認為不能忽視,兩千年根深蒂固的中國專制政體、牢不可破,不會崩滅的說法,引起朋友們強力反彈。大多不同意我的看法。

法輪功的朋友最不能接受。因為他們非常相信,中共專制政權邪惡暴虐,貪污腐敗,濫殺無辜,犯種族清洗、文化滅絕等違反人道(人類)罪,罪該萬死,很快必被推翻、滅亡。江澤民的時候,他們就說中共政權要崩潰了。習近平更獨裁暴虐、慘無人道,他們更相信中共政權更快就要滅絕。

我認為他們不切實際,看法天真,一廂情願。但我一直不願批評、反駁他們。我還大力支持他們,讚揚他們。相信他們對推翻中共政權作出了非常大的貢獻。

我當然和他們一樣,希望中共政權很快滅亡。我認為他們最大的問題是,硬把中共政權和專制中國分開,甚至認同中國,認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非常珍貴。也即,他們有大中華民族、文化主義情結。

中國文化封建腐朽專制

我認為,他們大錯特錯。認為中國文化是封建腐朽的專制文化,是專制中共政權深層心態結構的基礎。專制中國是本尊,中共政權只是分身。沒有兩千年的專制中國文化和體制,不會有今日獨裁的中共專制政權。中共專制政權崩潰了,取代它的可能仍是另一個專制政權。

他們,還有很多人,引用1989柏林圍牆崩塌後,東歐共產主義和蘇聯的分崩離析為例,認為中共政權會面臨相同命運。

這又是另一個風馬牛不相關的錯誤認知。蘇聯是史大林戰後權勢強力策成的聯邦,根本是亂七八槽的倂裝車。它包括天主教、東方正教、回教三大文明體系。一開始就有文明衝突的基因。還有千年糾纏不清的歷史恩怨情仇。

蘇聯能維持40多年,已經難能可貴。把蘇聯和中共帝國比,不倫不類。何況,蘇聯崩潰後普丁的俄羅斯,更極權、專制獨裁。

還有,習近平掌握豐富國家資源、龐大維安部隊和最先進的監控科技和機制,他的權勢控制無孔不入、無遠弗屆。說它是中國、甚至世界有史以來最大、最強的控制系統,應不為過。

面對如是強大專制體系,希望中國人民起義、推翻中共政權,實在緣木求魚。

我敬佩法輪功的朋友,支持法輪功,但不信仰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7/21在台灣集會控訴中共持續迫害。圖/擷自美國之音,張永泰攝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