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製造」掰了,美要求改標「中國製造」

「香港製造」掰了,美要求改標「中國製造」
 
外媒報導,美國官方正在研擬要求香港製造(Made In Hong Kong)的進口產品,改為「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標籤。雖然香港製造的出口貨物數量不多,但美國再度取消一項香港的特殊待遇,政治宣示的效力大於經濟影響。
 
一國兩制的正式瓦解
 
過去香港在「一國兩制」的體制下,享有言論、新聞、經濟等自由,美國過去容許將具有特殊技術的產品輸出至香港,而香港出口至美國的貨物也不受中美關稅的影響,但當國安法正式實施後,中共當局的魔爪可以直接伸向香港,讓過去美國與香港的貿易關係增加許多變數,美國隨即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如今再度加強力道,直接將香港製造(Made In Hong Kong)認定為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無疑再度宣告香港的一國兩制正式瓦解。
 
台灣不能只有人道救援,更要圍堵「假香港真中國」的入侵
 
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各國相繼在討論是否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時,台灣目前仍側重於港人人道救援的討論,但更為嚴肅的事情是,失去「兩制」後的香港無異於中國,香港資本、港人來台觀光、港人移民等相關議題應該進行全面性的討論及更動。
 
目前已經在台的港資及港人,又該如何與失去「兩制」後的中資、中國人進行區別?
 
而在港的台資與台灣人,是否有意識到此刻的香港早已是中共可以隨意濫捕的場域,如同中共慣用的人質外交,將可能產生更多「李明哲」,此時的香港已經不再安全。
 
港版國安法正式宣告香港進入恐怖統治,過去台灣給予香港有別於中國的特殊待遇,立刻成為中國統戰的一大漏洞,這是除了對港人進行人道救援之外,最重要且急迫的議題。
 
唯有我們守住自由的防線,才有本錢去談人道救援,而台灣政府準備好了嗎?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