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壞的中國人 在台灣

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來訪並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寫下了自一九七九年以來台、美關係的新篇章,從整個局勢來看,台、美關係全面正常化、兩國正式建交顯然只是早晚的必然,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是正面看待,樂見台、美關係漸入佳境。

然而,一向標榜自己最有國際觀的中國國民黨,這幾天來對阿札爾以及美國所表現出來的敵意卻是讓人瞠目結舌,除了曾經當過總統的馬英九狠酸阿札爾「對兩岸關係不太熟悉」、將這一次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貶為只是美方的「口惠」,曾經在馬朝當過衛生署署長的楊志良竟然還投書媒體,要求阿札爾在台灣宣布辭職,而身為黨主席的江啟臣竟然還說:「國際上沒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國家利益,在美、中、台關係特別詭譎的情況下,蔡政府的外交決策要更加審慎。」而最讓人傻眼的莫過於國民黨年輕世代所組成的「藍天行動聯盟」竟然在八月十日跑到衛福部前手舉標語高喊:「防疫標準要一致,美國病毒來了!」可以說,整個中國國民黨不管是老、中、青世代,不論是拿什麼當藉口都已經無法掩飾他們親共、反美、仇台的本質!

事實上,在這個世界上,最沒有資格反美的政治勢力就是中國國民黨!因為當年如果不是美國力挺,拋下大半江山逃到大後方的國民黨政權,很可能早就被日本將他們連同中國共產黨一併消滅了,在蔣介石「勝利還都」後,腐敗透頂的國民黨政權即使是擁有美國大力援助,卻在短短的四年期間就被共產黨打得四處流竄,若不是美國提供飛機與船艦加以救援,整個國民黨政權根本不可能「轉進」到台灣來作威作福,並大言不慚地宣稱他們保護台灣免於被共產黨赤化,卻絕口不提美國透過共同防禦條約對台灣提供軍事上的保護與經濟支援;更不要提,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中國國民黨高官們,在兩蔣時代一邊要台灣人幫他們「反共復國」,另一方面卻偷偷地把家人送到美國去當美國人,接受美國的保護。

然而,長期以來處處受美國恩惠、接受美國保護的中國國民黨,如今卻張牙舞爪卯起來反美,如此忘恩負義、過河拆橋的作風,任何人看了都絕對心寒,看看馬英九、江啟臣、楊志良和「藍天行動聯盟」那些年輕黨棍們對阿札爾的嘴臉,無怪乎,旅美中國作家曹長青會說「最壞的中國人在台灣」!

(作者為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