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悲又可惡的失敗主義

台灣真是很不簡單,集各種不正常於一身,卻還能讓許多正常國家刮目相看。

最明顯的例子,一個正常國家的執政黨跟在野黨再怎麼吵架,都知道自己國家的敵人是誰,雙方僅會因為政策走向不同而爭執,不會帶頭與敵人唱和;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即便有路線之爭,也不會笨到直接為敵人發聲。

無奈,台灣的中國國民黨以及一些親中政客和名嘴,就常常在做這種為敵人宣傳的愚蠢事情。最常見的是應和中共大外宣,聲稱中國多麼進步、台灣經濟多差,不應鎖國(但他們的意思其實只是要對中國開放);但這次武漢肺炎和長江淹大水徹底打臉這種中國好棒棒的假象。中國防疫一塌糊塗,經濟下行,失業率上升,甚至一度要依靠地攤經濟;而防洪失敗所導致的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計,這樣不堪的真相,已經徹底擊毀中國的強國大外宣。

另外,由於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攻台,這些應和中國的失敗主義者便如同馬英九一樣,時常抱持「台灣打不贏中國,所以不要激怒對岸」的心態,但這明顯就是中國最希望看到的現象,就是「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心理戰。若台灣人都跟馬英九一樣相信這種失敗主義,面對敵人總是屈膝下跪,那台灣豈不是早就被中國侵吞了?

這種賣友求榮的心態相當可惡,彷彿協助中國統戰台灣可以分一杯羹似的,他們這些統派卻沒有想到兔死狗烹的道理,若台灣因此被中國拿下,他們還剩下什麼利用價值呢?這種對敵人卑躬屈膝的失敗主義相當可悲,明明知道中國是豺狼虎豹,向中國妥協的下場就是被吃乾抹淨,看看新疆集中營和香港被抄家的壹傳媒,馬英九們怎麼還敢寄望中國的憐憫?

事實上,台灣的軍力不弱,而美國和日本也不會袖手旁觀;畢竟位於第一島鏈中樞的台灣是中國通往太平洋的門戶,自由世界不會坐視極權中國長驅直入的。此外,蔡政府積極進行的國防自主化、國艦國造,還有軍購案等等,也都是再增強防衛台灣的力量,中國要打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重要的是,台灣人必須要有捍衛民主自由和主權的決心,要有「不求戰、不懼戰、不怕戰」的意志,結合國際盟友,一定能保衛台灣的安全。

(作者是太陽花學運參與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