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不畏死 敲響中共喪鐘!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畏之。香港國安法可以嚇死人,但遇上黎智英、周庭、黃之鋒等死守香港民主自由志士,不但死不足畏,亦猶如推倒柏林圍牆的堅毅意志和大勇,驚天地泣鬼神,震驚全球,激起世人憤怒!更敲響了中共的喪鐘!

正如美國副總統彭斯驚悉黎智英等人被捕,所說:「嚴重冒犯且侮辱全球熱愛自由的民眾」(is deeply offensive & an affront to freedom loving people around the world.)並推文要求「釋放黎智英」(#FreeJimmyLai)。

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港府(北京)稱黎等勾結外國勢力,周庭等涉嫌叛亂,簡直荒謬至極!

香港民主人士爭取的「鳥籠民主」,仍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進行直選民代、「特首」。如今連這點卑微自由都箝制,遑言新聞和言論自由,連集會遊行,都視為「洪水猛獸」,中共還要訂國安法「制暴止亂」,就是一種暴行、暴政,將港人視為「奴民」,奴役香港,自遭國際社會憤慨,毀棄國際信諾,進而毀滅「東方之珠」的香港!引起國際鳴鼓攻之,無乃咎由自取!

從昨天黎智英和周庭被捕的「從容就義」大無畏的表現,橫眉冷對千夫指,令人肅然起敬,感動落淚。

像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隔天加印57萬份,香港民眾就以「全城爆買」行動力挺!「蘋果」並強調「一定撐落去(撐下去)」的堅定立場。連壹傳媒在香港股市的股價先是急挫16%,隨後就反彈急漲,最高漲幅曾達到344%,11日,壹傳媒漲幅更一度最高突破200%,達到209.8%。可見一斑。

而在日本享有高人氣的周庭被捕,更在日本引發輿論譁然,成為推特關注第一大事,連日政府發言人菅義偉都表示,對香港情勢持續抱持重大疑慮,網友更在「推特」發起「#FreeAgnes」(釋放周庭)活動,呼籲日本政府嚴正譴責,並對中共發動制裁。已在英國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以日文推文呼籲日本朋友聲援。

例如周庭即使被拘留她仍貫徹自己的信念,腦中浮現出櫸坂46「不協和音」的歌詞。

「不協和音」是日本人氣偶像女團櫸坂46於2017年發行的第4張單曲,也是櫸坂46代表曲之一,由秋元康作詞,歌詞開頭為「我絕不說Yes,不會點頭,就算周圍的人都是這樣,我不會說Yes,絕對不會保持沈默,我會持續抵抗到最後的最後」。

《朝日新聞》報導,周庭向日媒表示,警方沒有提示任何證據就逮捕她,她不曉得自己為何被逮捕,護照也被沒收,這次恐怕是利用國安法所進行的政治打壓。

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港府(北京)稱黎等勾結外國勢力,周庭等涉嫌叛亂,簡直荒謬至極!(路透)

 

 

儘管黎智英、周庭等人先後獲釋,而所引發圍攻中共的行動,則不會停止。因為此不只是香港民意的大反撲!亦是世界民主志士高度關切的大事,自牽動美英日等百國,同仇敵愾,採取具體行動制裁中共,垮台是遲早的事!

由近來的美國明確制中共CCP政軍經科技金融等全方位作為,雙方關係亦已走上不歸路!即使中共應用孫子兵法、毛澤東戰術,或示好、軟調詐欺手段,亦已通通不管用了。像美國駐華使館的推特與微博現均以撤下中國兩字,目前僅為「美國駐華大使館 北京」。堪為例証。

據《GNEWS》報導,美國駐華使館曾於去年6月10日,為慶祝中美雙方建交40週年,上傳了一張「美中建交40週年」圖作為頭貼。而後於該年年末上傳了含有「美國駐華大使館 北京.中國」字樣的頭貼;但時過境遷,兩國關係因為貿易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香港國安法、雙方互相驅逐記者、美國封殺華為、抖音等事件降至冰點,駐華使館也於10日撤下「中國」2字。

《GNEWS》大膽推測,這有可能意謂美方不再認為北京當局代表中國,而或許美國的下一步更會宣告成立「美國駐華大使館 台北」。

而美國總統川普昨在受訪就表示,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友好關係,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已經磨損,不再有感覺,還透露自己很長時間沒有與習近平通話。

川普接受福斯體育電台(Fox Sports Radio)訪問時表示,「我曾與習主席關係很好,但現在我的感覺不一樣了。」(按:川普却和俄總統普廷常通話)

去年底在中國爆發疫情以來,全球至今有超過2000萬人染疫,逾73萬人喪生,美國就有至少510萬人確診,至少16萬餘人不治。已引發7成美國人討厭中共!

近期傳出中共與伊朗計畫簽署長達25年的合作協議,外界擔憂中國想藉此擴張在中東的影響力。

對此,川普回應電台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的詢問「日本、南韓甚至台灣應該擁有核武或高超音速飛彈能力嗎?」

川普表示,「我不打算建議任何事情,但這確實引發了問題,這也是接下來兩個月我們要討論的重大議題。」

顯然,美方已有因應制中共之道。

對於香港國安法的制裁作為,亦勢將一波波展開。繼美方7日宣布制裁包括港首林鄭月娥在內的中港官員11人,國務院同一天就發布聲明,強調港版國安法美其名是保衛香港安全、實為打壓香港民主的工具,香港當局行為令人無法接受。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復在推特上放話,警告中共「制裁行動不會只有這一次」!

他表示,受制裁的中港官員被認定威脅香港和平、安全、穩定、自治,這些人在負責或參與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扮演重要角色。而龐皮歐也在推特強調,香港人民遭受中共壓迫時,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現全世界都已看到中共是如何控制人民,包括通緝香港那些為民主自由抗爭的人、在新疆打壓少數族群等等。像最近港府逮捕黎智英行為過當。龐皮歐更再重覆警告北京,「制裁行動不會只有這一次(These actions aren't one-offs)」!

在英國的羅冠聰就說,中共根本沒有對等報復能力! 因為全球只要和美元有關的銀行,全比照對待「恐怖分子」方式,拒絕往來,等於切斷被制裁者的夲人及親友「金流」,難以生活。

今天,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對中政策相關議員聯盟」(JPAC)發表聲明,強烈抗議中共和港府蹂躝人權。並要求日本政府盡早表明拒絕配合港府任何針對政治犯的搜查和引渡要求。

而近日,「五眼聯盟」外長包括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紐西蘭外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加拿大外長沈潘(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ennie Raab),更發表聯合聲明,批評香港特區政府不公正地取消立法會議員參選人資格、不成比例推遲選舉,並稱,這些舉動已破壞了香港的民主進程,而民主進程對香港的穩定與繁榮極為重要。(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是這次被取消資格的參選人之一)。

為因應中共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James McConville)近指出,美國正在檢討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軍事部署,以確保有足夠火力與兵力反制來自中共的威脅,其中包括「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establishing joint all-domain task forces),將會配備長程精準武器、高超音速飛彈、精準打擊飛彈,以及電子戰和網路能力。《路透》披露,部隊基地可能設在菲律賓和台灣東方的島嶼。

此前,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今年3月還提出「2030年部隊設計」(Force Design 2030)計畫,打算縮編戰機數量、減少陸戰隊在地面戰的角色,以及成立配備飛彈和無人機的「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s),透過威嚇敵軍船艦和軍機等方式阻止其控制爭議地區。

此舉,將使美軍超越中共和俄羅斯。

在中共面臨內憂外患之時,天災人禍亦未了!從6月起的暴雨連連,長江水患大發,已造成數千萬人受災,災損逾千億元,但災害未止,暴雨正對北京「三警齊發」!

中國中央氣象台今天一早即持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範圍包括內蒙古東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東西北部、遼寧西部、河南北部、甘肅南部和東部、陝西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雲南西部和南部、廣東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部和東北部、北京、天津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四川盆地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過10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其中,北京已在昨天傍晚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估主要降雨時段為今天中午到夜間,13日早晨降雨逐漸減弱結束;預計全市平均降雨1量40~80毫米,西部、北部沿山一帶局地可能達到200毫米以上,降雨期間伴有雷電和局地短時大風。

由於暴雨太大,北京市已要求市民減少外出,且全市在建工地停止施工,以避免危險。八達嶺長城及圓明園遺址公園都已暫停營業。

另北京西南部及四川盆地需要重點防範各類氣象災害。部分區已發出洪水黃色及紅色預警,而四川中北部、甘肅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大。諸此,天怒人怨巳顯,中共的喪鐘響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