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一年第三次的投票,一起決定我們想要的城市是什麼樣子。

你期待你的城市長什麼樣子?是時候讓這個稍微停滯的城市重新啟動了。

高雄,用20年的時間從重工業城市轉型成熱情的海灣都市,褪去石化污染的陰霾;從被戲稱的文化沙漠到文創林立、衛武營及海流音樂中心的興建、全臺灣最著名音樂季之一的大港開唱,成了富含文化底蘊的港灣城市。

百年大計的交通建設、城市轉型、文化聚集。這些,都是對城市未來有展望的人們共同努力為高雄打下的基礎,而更重要的,則是要有一個目標清晰、明確實踐的掌舵手,帶領城市繼續向前邁進。

高雄人在兩個月前罷免了一個對城市沒有遠見的市長,證明了口號政治、延宕無視,是不被市民們所允許的。(資料照)

 

市政的擘畫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大則影響著整個城市的面貌還有未來的走向,小則關乎你上班的馬路是否平坦、下雨天水會不會淹到家裡。民主制度透過我們手中的選票來選出領導這個城市的人,解決生活中的不便,讓我們可以更放心的去做我們該做、想做的事情。

高雄人在兩個月前罷免了一個對城市沒有遠見的市長,證明了口號政治、延宕無視,是不被市民們所允許的。但比起罷免,更重要的是即將迎來的投票,我們要選擇一個沒有實踐、缺乏規劃的人來重蹈覆轍,還是選擇一個真正能夠為城市帶來進步的人?

過去,我們曾一起翻轉這座城市;未來,我們還要繼續帶給這座城市更多的可能性。用選票來為自己想要的生活上緊發條,用城市的擘畫實踐理想中的面貌,為這個城市帶來幸福及光榮。

8月15日,讓我們用這一年第三次的投票,不僅是突破字面上的記錄,更是用我們驕傲的熱情,一起決定我們想要的城市是什麼樣子。

(國立高雄大學法律系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