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豬隊友何其多

國民黨籍立委吳斯懷於臉書發表看法表示稱,從美國否決我國加入FTA、國軍未受邀美國的太平洋海上聯合演習、阿札爾訪台卻未允諾優先提供疫苗、中共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美國至今未承諾派軍援台等四項指標,認為美台關係「假升溫」,口惠實不至。

以「美國否決我國加入FTA」而言,在此建議吳委員可能需再加強認識何謂「FTA」,勿再重蹈「臺三線」笑柄。「FTA」是「Free Trade Agreement」的簡稱,是兩國或多國之間,以及與區域貿易實體間為消除貿易壁壘(例如關稅、貿易配額和優先順序別),允許貨品與服務在國家間自由流動的協議,國際間為簽署「FTA」通常需費耗冗長時間進行談判,例如北美洲2018年方重新議定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 USMCA), 或《韓美自由貿易協定》《美日貿易協議》等等。

我國基於「美牛」、「美豬」議題,美方希望我方開放30個月齡以上牛隻的牛肉,以及含有瘦肉精但符合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規範殘留標準的美豬進口,但未被我國所接受,因此遲遲無法與美國達成「自由貿易(FTA)」談判,並非美方否決我國加入「FTA」。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各國爭相為取得疫苗而努力,國內疫苗廠又來不及生產,專家更評估台灣拿到疫苗的機率不大,只能持續防堵。阿札爾部長訪台未允諾優先提供疫苗問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如果美國無法解決台灣需求疫苗問題,阿札爾部長這次就「白來了」,針對此一發言,我國衛服部長陳時中已明白表示:「阿札爾部長來台訪問並非以交換禮物而來,是建立一個國家的關係而來,如果一個無國際觀的人講這些事情那也就算了,那有國際參與經驗的人講這樣的事,那真的就是白目」。吳委員,您搞清楚了嗎?

至於「中國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要在短時間內打敗台灣,讓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等美軍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之說,吳委員完全附和貴黨前主席馬英九的言論,一派胡言、一昧舔共,助長中國武嚇台灣國人,既然一心吹捧中國,何不就此辭職,放棄國家給予的優渥待遇,回歸到中國去?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以中英文發表「給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的一封公開信」,信中指稱,美國擁有世界一流的傳染病管控機構及專家,但疫情卻是全球最糟,指責美國川普總統,並呼籲阿札爾在台辭職,以給美國總統川普壓力。楊志良的「公開信」英文文法錯誤百出,受到國內外學者公開質疑,楊志良卻說,自己英文不好是因為「那不是我的母語,若真要怪就要怪幫他刊登論壇文章的網站,他們沒幫我好好修一修」。楊志良無知、自大,自己出錯卻怪罪報社,這就是國民黨的一貫作風。

當台美關係正持續加溫時刻,馬英九、楊志良、蘇益仁及吳斯懷等人持續發表荒謬言論,嚴重破壞台美關係,助長中國對台文攻武嚇,國民黨高層卻視若無睹,毫不加以牽制。泱泱百年大黨淪落至此,悲哀啊!

(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