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共覺醒了,那台灣呢?

美國對中共覺醒了,那台灣呢?

不管你追求什麼事情,多多少少都有風險,當然都要付出代價,然後你就怕了嗎?就不敢去承擔了嗎?

2020年對台灣來講其實充滿機會,因為習近平面對的問題確實太多也太大,他根本處理不來,沒有章法,沒有戰略,就算想轉移焦點到台灣來,找台灣出氣,恐怕也力不從心,這是很罕見的。

台美關係日漸強化,經濟學家吳嘉隆提出多項建言,指出今年台灣充滿機會。(中央社檔案照)

(中央社)

 

(1)
台灣人要懂得抓住機會,把台灣推向全世界,不要像以前一樣害怕中共來報復。

來自中國大陸的一些網軍,還有台灣的一些親共派,他們的一些說法大約是小學生等級,不用理會,不值一駁。

反而是台灣要提出論述,不要再陷入「美國對中共推動和平演變,於是把台灣邊緣化」的困境!台灣過去的漏洞,就是沒有讓美國人明白對中共有期待是錯的!

(2)
現在美國人明白過去90年來對中共的性質是誤判了,但是過去40年的美國與台灣的關係,成了這個誤判的犧牲品,在這個過程中台灣沒有提出國際政治的論述,來影響美國人的外交與戰略思維,這是我們要趕快補強的地方!

我們必須驚醒地認識到,如果台灣人的思考只是關起門來自己好好過日子,那什麼時候美國人又來誤判,又來把台灣邊緣化,我們豈不是要吃虧第二次?

所以,台灣必須化被動為主動,從地緣政治到意識型態,台灣都要拿出理論高度,拿出有效的論述,暴露中共的強硬行動背後的危害,讓美國人知道反共要從哪邊下手,這是台灣應該做的也可以做的。

(3)
現在是美國人已經覺悟,已經改變,而台灣內部有許多人卻還沒有跟上!

他們甚至還在相信中國崛起,沒看清楚中國過去十幾年的崛起其實是在美國的支持下才可能實現的。

一旦美國與中共進入對抗或冷戰模式,把原先對中國開放的市場關閉起來,把香港對中國經濟的窗口功能封閉起來,那麼中國只會走向沒落。別不服氣,現實就是這麼回事。

(4)
目前美國人提出的反共論述,與蔣介石、蔣經國父子那個年代所提的《蘇俄在中國》其實沒有差太多,因為都是源自對馬克思的《資本論》的批判,也是擁抱奧地利自由經濟學派的結果,像海耶克寫的《到奴役之路》早就從經濟邏輯層面分析共產主義會走不通,是一樣的道理。

不是我們在罵他,中共搞得真的就是謊言加暴力,宣傳加統戰加武裝鬥爭, 90年來本質都沒有改變,都沒有變得比較有出息。

(5)
回顧歷史,我們要從歷史走出來,看到更大的格局,也要追求更大的使命。

台灣不能只是被動地承受來自美國的衝擊,而是要懂得主動去影響美國,影響美國的思維也影響美國的利益!

這一次,美國衛生部長來台灣是來向台灣請益的,而以前美國人來台灣則是來對台灣下指導棋的,現在不一樣了!台灣要懂得告訴美國一些寶貴的道理,分享一些寶貴的經驗,我們要明白,把台灣推向全世界需要勇氣,也需要一點霸氣!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