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正在玩火自焚


美國衛生部長代表川普總統訪台並拜會蔡英文總統標誌著一個時代的改變。美國與中共
的「戰略性夥伴關係」結束了,取而代之的是不共戴天你來我往衝突廝殺的準戰爭狀態。
 

 

 

關心中共政治的人應該都感到驚訝。在習近平上台以前,中共長期保持著「韜光養晦」的政策。中共的官方每隔一陣子就會重複一遍他們的口頭禪:「不搞對抗」,「不追求霸權」。雖然了解中共的人都不會相信他們的話,但他們至少表面上裝成如此。

早在1999年,美中貿易已經出現逆差,美國對於中共的不肯開放市場甚為不滿。當時的中共總理朱鎔基專程趕到美國,連說是來給美國「消消氣」的。結果任務圓滿達成,中共並於次年進入WTO。20年不到,中共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20年之後,中美間的主要問題本來仍陷於貿易問題。但是由於習近平自恃中共已經強大,無需對美國讓步,於是來硬的。中美間的矛盾開始擴大,從貿易失衡擴展到偷竊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移、政府補貼、傾銷等領域。由於中共採強力對抗策略,於是美中矛盾再擴大到軍事競爭、區域安全、國安威脅。川普總統藉著關稅與禁運向中共施壓,中共則除了貿易手法報復,更增加了出兵侵占南海島嶼、機艦繞台、提升網路攻擊等手段回應。等到武漢肺炎造成舉世恐慌,中共又趁機祭出「港版國安法」拋棄它對香港民主的承諾,新仇舊恨,美中關係已經全面惡化,無法挽回了。

在貫穿這整個變化的過程中,一股主導的力量主要還是來自習近平。他的傲慢、僵化、呆滯,配合他身邊的幾隻不斷嚎叫的戰狼:華春瑩、耿爽、趙立堅、胡錫進、還有外交部長王毅自己。加上中共駐美、歐、澳等國家的使節,個個舌尖牙厲,唯恐出言不夠火辣凌厲,得不到習近平的歡心。這些意氣之爭,對國家只有害處沒有好處,徒然彰顯習近平的無知。

這是獨裁政體的悲哀。讀書不多的習近平,以為中共真的強大了,足以和美國對抗了。美國自二戰前就已經維持了一支通行世界的強大艦隊,中共卻在向俄羅斯買了一條鐵皮並自己打造成為一艘老式遼寧號,居然就以為可以嚇跑美軍了。川普總統為了挽救遭疫情打擊的經濟,舒困基金動輒以千億、兆元美金計。習近平居然以為到一帶一路找那些貧困小國稍微撒幣一下,就可以當老大和美國硬幹。習近平以為靠著中共「體制上的優勢」,他可以左右民主國家的政局。可憐,今年年初蔡英文一面倒勝選連任,中共根本無從下手干擾。習近平希望川普連任失敗,看來也不怎麼樂觀。民主黨的拜登年逾77歲,又有艾滋海默症的癥候,高達59%的美國人懷疑他即使當選也難以做完四年任期。他這兩天又選了一個「美國的李眉蓁」做他的競選搭檔,被認為是機關算盡,想靠她的性別與族裔背景騙選票,完全脫離「選賢與能」的政治理想,美國人不會支持他,他勝選希望甚為渺茫。習近平至少還要再忍受川普四年的折騰。

川普最近除了忙著封殺華為、抖音、微信等中資產業。美國更準備把中共趕出美元市場。美國也正在計劃擺脫對中共產業鏈的依賴。五眼聯盟以及美日印澳四邊對話,無一不是衝著中共而來,中共正面臨新一輪八國聯軍危機。美國在懲罰港澳高官以後,國務卿龐貝歐揚言,懲罰絕對不會只有這些,菜還會一道一道的端出來,中共吃得消嗎?

如今,中共事實上已經面對經濟破產,外交孤立,人心惶惶的局面。加上洪水、蝗災、瘟疫、農產欠收,習近平忽然指示「制止人民餐飲浪費」,可見情勢「嚴峻」非同小可【蘋果日報】。可憐喔,事情鬧到這步田地,中共的前領導人像江澤民、胡錦濤的,或是什麼人代會的,個個緊閉雙唇,沒有一個敢吭氣,沒有一個能發出一點節制作用,只能眼巴巴的任憑他自己一意孤行為所欲為。這個獨裁帝國的前途會如何,任誰都看得出來,那就是浩劫不遠大難將至,老百姓褲帶子要勒緊了。

中共自1949年建國迄今七十多年,到今天還一天到晚嚷著要「維穩」,正說明了它的「不穩」,它的統治「不上道」。習近平玩火自焚,亡黨亡國以後,誰來收拾殘局呢?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