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弱智已成罷免的延長賽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階段,韓國瑜昨夜親自拍板為李眉蓁站台催票!這場補選之戰卻演變成罷韓的延長賽?當時高雄人是如何成功扳倒擁有高市府龐大行政資源的韓國瑜?之前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非常勇敢,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對抗國家隊。很熟悉的囈語,是早期黨外對抗「鴨霸」國民黨的無奈事實。現在卻落到一個失去反省、修正與自救能力的政黨,雖然有這樣的覺醒與認知,可惜還是無以直指核心問題所在!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階段,韓國瑜(右)昨夜親自拍板為李眉蓁(左)站台催票!(資料照)

 

國際局勢的中美關係、香港國安法、兩岸對立形移勢轉,台灣人的自我認同逐漸凝聚。國民黨顯然鴕鳥心態無視於這些因素。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還「謙稱」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其實原因不是大小對抗的問題,其原因何在?

首先,死抱中共大腿不再反共的國民黨,那些精神錯亂的政要人物,只要談到民主、自由、香港這些關鍵字的時候,就是出現荒腔走板言不及義的夢話、廢話,深怕得罪中國紅粉、共產黨;國民黨唯一想要的,就是跟民進黨唱反調?這在對台灣的論述能力顯然陷入捉襟見肘的窘境,不認同台灣再多的改革皆是無的放矢,坐以待斃只能逃到太平洋!

其次,過去一黨獨大坐擁金山、銀山的國民黨,社會資源都掌握在他們手裡,知識份子不得不依附黨國求取榮華富貴,倒也吸收一些社會菁英份子,如早期的趙耀東、李國鼎;後期的蕭萬長之流。但隨著社會資源重新分配,民進黨吸納認同本土菁英,國民黨知識官僚的凋零也就成為必然。

尤其,2004年連戰敗選,開啟主導中國買辦的身分地位,國民黨只能在與中國經貿交流的過程中,吹捧在中國經商有成的企業家,但商人無祖國、無奸不成商,能夠上得了檯面的都是一些趨炎附勢,舔中共舔到腳軟的無恥之徒,或是紅裡透紫的投機政客、學者。如韓國瑜、管中閔、張善政之類,人才一代不如一代走向衰亡。

因此,循此脈絡發展來看,2018年的韓國瑜與現在的李眉蓁,都是下流之才的代表,反映國民黨蜀中已無大將?李眉蓁論文抄襲在在顯示她的投機性格,這也是她推「蘭姆酒產業」、「海水沖馬桶」,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的答非所問的本質,幾乎是韓國瑜翻版的明證。

多嗎?這樣的思考模式,是一個自稱百年大黨的中國國民黨嗎?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可見國民黨一代不如一代的弱智,導致今天的苟延殘喘,也難免淪為被歷史淘汰的命運!形移勢轉,再一次讓高雄人寫下台灣價值、意義的歷史!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