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調逆勢上漲

 

民主黨提名加州聯邦參議員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譯賀錦麗)擔任副總統候選人。 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民主黨提名加州聯邦參議員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譯賀錦麗)擔任副總統候選人。 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川普雖然因為防疫不力,民調落後拜登十幾個百分點,但是,因為加強反中力道,8月以來,川普民調已經逆勢上漲,現在僅僅落後拜登四個百分點,美國左派媒體還是唱衰川普,但是外國媒體觀察家認為,最後的勝利應該是川普。

川普正在拯救美國

如同川普最近的口號,「如果我輸了,美國人就等著努力學中文吧」,川普已經把自己的選戰和美國淪亡掛在一起,不只是抵抗「中共國」,而是拯救美國和世界免於獨裁極權統治,卻也真實說明了美國的現實狀況。美國保守派對紅色入侵無孔不入,已經感到憂心,尤其是抖音和微信,微信洗腦監控中國人,另外「微信支付」繞過美金,正在利用網路打造不用美金的世界,並且營造人民幣國際化,這才是美國人民的噩夢,美國人可以過好日子,主要是美元的強勢,如果美元強勢的國際地位被中共打垮,等於美國社會完蛋,窮人和富人一起淪陷,因此,拯救美國的自由和富裕,無法依靠拜登,尤其是拜登最近被起底,和習近平私交匪淺。

2013年,拜登訪問北京,接著經過日本和安倍會晤,安倍對中共單邊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感到不愉快,安倍拜託拜登,對習近平施壓取消識別區,但是,拜登卻回答,習近平剛上台,地位尚未穩定,婉拒了安倍的請求,此舉讓安倍相當錯愕,緊接著,拜登陸續把習近平的政敵,周永康和薄熙來的黑資料,私下交給習近平,很多黑資料是投奔美國成都領事館的王力軍所提供,這些資料協助習近平打壓政敵,幫助習掌握政權,可以說,習近平今天可以掌控大權,登上皇帝位置,要感謝拜登一路扶持,所以,川普的嘲諷不是無的放矢,拜登一路走來,始終是親共分子,現在為了選票喊反共,等到拿到政權,恐怕就會變質。

8月12日,拜登已經提名有中文名字「賀錦麗」的加州民主黨參議擔任副手,賀錦麗當初當選議員,因為有個漢文名字,騙了不少選票,得到華裔支持,從美國投票傾向來看,女性傾向支持民主黨,賀錦麗剛好可以滿足吸納華裔和黑人選民的想像,但是,華裔或黑人也有反共和親共,民主黨的戰略是否成功,還要看在反中氛圍下,美國反共的華裔是否買單。

從2016年的選票分析來看,美國投票行為已經大大改變。過去,共和黨支持者以中產、保守派、白人居多,但是,2016年選舉,川普也吸收很多底層的藍領階級,包括黑人,這些人過去支持民主黨居多,現在卻反過來支持共和黨。以前,美國人的印象中,共和黨應該是有錢人的黨,現在卻反過來,民主黨反而支持有錢人,窮人支持共和黨。

根據統計,2016年大選,美國十個最有錢的州,有八個州,過半數支持民主黨,有「對沖基金」之都的康乃狄克州菲爾費德郡,80%選票投給民主黨,最有錢的曼哈頓川普只拿到10%選票,富人雲集的哥倫比亞特區,川普只拿到4% 選票(詳見,塔克卡森所寫《當我們被困在同一艘船上》),再看看募款成績單。

民主黨變成有錢黨

華爾街所有銀行,基金,包含私募基金,捐給民主黨4,700萬美金,但是,捐款給共和黨少於2萬美金,選前一周的調查,彭博上榜的美國富豪,支持民主黨和共和黨比率是20比1,可見支持民主黨比較多,美國四大市值超過兆元俱樂部公司的調查,微軟、臉書、谷歌、蘋果,員工的投票取向來看,幾乎是60比1,這代表了矽谷菁英,一直以來支持民主黨,所以矽谷也被稱為「白左天堂」,選票上支持民主黨有60個,支持共和黨只有一個,例如金融大鱷索羅斯,就是白左代表,長期是民主黨金主,這個結果實在顛覆想像,但是,2016年這一場大選,最後的投票結局,有錢人所支持的民主黨,被窮人支持的共和黨打敗了。

這種演變是美國時代潮流,多數民主黨人自許是自由主義者,甚至加上社會主義色彩,但是,現在的所謂自由主義者,進入資本主義市場,成為掌握金融命脈者,這些人照理說,應該是共和黨一份子,卻反過來變成民主黨人。

2016年,川普反敗為勝,被指為利用民粹運動,但是,這一次,川普是否可以反敗為勝,一半要取決美國社會反共潮流,一半還是要看美國瘟疫當前的經濟復甦力道,如果沒有意外,美國經濟投票前會反彈,加上川普對中共下猛藥,吸引部分反共民主黨,川普連任可能性很高,而這剛好是中共所懼怕的,中共正利用大外宣和駭客,營造拜登勝算,但是,抖音和微信一旦被砍斷,中共紅色滲透頓失可靠工具,干擾大選的機率降低。

這場大選關係美中台的命運,如果拜登贏了,習近平就解套了,美國和台灣就危險了。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