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拜託明天去投一下票

嘿,如果你是高雄人,拜託明天去投一下票啦!

明天盡量去投票,不是因為韓國瑜講過的選舉祕密「票多的贏,票少的輸」而已。票,當然是投進票櫃才算,沒去投票,就不算支持,否則高雄不就有130萬人認為韓國瑜不應該被罷免?況且,我們是比誰比較有施政能力,而不只是比較誰的論文沒抄襲,或是誰的胸部比較小。

每次的投票,都是一種人生的選擇,偶爾投錯沒關係,下次再來就好,像高雄,不就為了市長投了三次?可是,一直投錯,那麼人生就不會只是充滿皺摺,而是充滿挫折。因為有些選擇,我們不見得會有第二次。例如2020年,如果現在是韓國瑜總統,你覺得我們還會有選舉?別忘了,香港立法會今年的選舉已經被沒收了,還有人被剝奪參選權。

你去投票,是因為明天陳其邁可能會輸,因為他在跟你談大海,你在跟他談漱口杯。他在談對方抄襲論文,你在想「說謊就會胸部變小」好好笑。韓粉出征,寸草不生,難道明年高雄人還想要再罷免市長一次?

你去投票,是因為大家都覺得陳其邁應該會當選,反正不差我這一票。但是大家都不去,最後就是堅定擁護李市長的人去,韓粉不會在跟你客氣。

你去投票,是為了國民黨籍的前任總統說「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他在任內阻擋台灣強化自己力量的軍售,而且大幅開放各項中資,卸任以後認為台灣不堪一擊、沒人救援、一推就倒,要避戰(投降?),而不是挑釁。

你去投票,是因為香港正在被凌虐,你可以用投票的結果告訴國際,亞洲人本來就有成熟的民主與公民,為香港人被打壓出一口氣,告訴中國,台灣還有選票與民意可以抵禦。

你去投票,是因為中國現在於台灣首尾兩端與台灣海峽實彈射擊,而還有人認為是因為我們在挑釁。被害人講兩句就挑釁,加害人秀武器呢?叫做節制的表示善意?

你去投票,是因為有些人對於防疫成果就是喜歡「唯恐天下不亂」,有人出國確診,就說台灣隱匿疫情,完全忽視現實狀況。不然就是要求要立刻普篩,完全忽略科學依據與可能造成的困境。

你去投票,是因為現在還可以有相對自由的國內旅遊、非常自在的挑剔口罩顏色、完全不怕的辱罵政府官員、愛領不領的購買三倍券、持續營業、繼續上學、安心回家。

你去投票,是因為美國衛生部長來台灣訪問,但是有人要求他隔離14天,還有人用英文信要他在台灣辭職,更有人百般批評他口誤。一個好好的外交盛事,最後變成國際笑柄。

你去投票,是因為布拉格市長來台灣以後,新的高雄市長可以努力與布拉格簽訂姊妹市的協議,創造兩個理念相同的光榮城市。

你去投票,是因為一年投票三次,是高雄人辛苦以後取得的權利,也是一輩子都可以拿來跟親友炫耀的事。

明天,請親愛的高雄朋友們去行使你的公民權利,每一張選票、每一次選擇,都是批判、監督與激勵政府的動力。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