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統森七七:台灣的突破!

台灣駐非洲國家索馬利蘭共和國的代表處日前已風光正式揭牌,台索兩國目前雖尚未正式建交,但是雙邊關係已經往前邁進一大步了。索馬利蘭地理位置在「非洲之角」,鄰國當中正好有中國設有海外軍事基地的吉布地。索國為穆斯林國家,官方語言除了有索馬利蘭語外,還有阿拉伯語,學校亦教授英語。索國目前雖未受國際普遍承認,但索國和美國、英國、歐盟等均有一定程度的政治往來。

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H.E Yasin Hagi Mohamoud)今年2月訪台時晉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提供)

 

我們在國內可以有政黨、派系及路線爭議,但在外交領域至少應該要團結一致,遺憾的是總是有些人喜歡潑冷水、扯後腿。早在台索兩國所達成的這項外交成果剛被發表時,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就酸索國沒有邦交國,所以這不是外交突破、要花不少納稅人的錢。溫委員曾任僑務諮詢委員,更曾是非洲台商,還赴日內瓦聲援過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不可能完全不懂國際事務、台灣國際處境及外交艱難。如今換了位子竟也換了腦袋嗎?

國民黨的思維模式一向很奇怪,我駐索國代表處以台灣為名是為了方便辨識,而且兩國尚未正式建交,但我們升的還是貴黨唯一認同的中華民國國旗不是嗎?以往馬前總統被批評賣台,國民黨人總為他辯護,稱光憑馬英九一人無法賣台;同理可證,光憑蔡英文一人也無法台獨,何必那麼緊張呢?

據新聞消息指出,中國已緊急派人赴索國交涉,至於主要交涉些什麼我們恐怕也可以猜得到了。總之至少可以確定的一個重點是,只要能讓中國共產黨政府崩潰森七七、小粉紅們玻璃心碎滿地的事,就是台灣的外交突破與成功!

(外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