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葉克膜的柯氏民眾黨

去年農曆七月,柯文哲市長成立了他的「台灣民眾黨」,筆者當時譏之「如鬼魅探頭出柙,以掘墳者行徑,盜取了蔣渭水等先賢所創立的政黨黨名」。

現在一年過去了,這個柯氏民眾黨早已沒有市場,不但每選必敗,而且愈挫愈衰。這次高雄市長補選,該黨候選人只拿到四趴的選票,兩百萬的選舉保證金也全被沒收!而柯仍大言不慚地說,他本人還是當階段最大的亮點,但就以吳益政在高雄的人脈來說,他若不代表柯黨而獨立參選,則跨出五趴的門檻絕無問題,他甚至可收攬國民黨的賭爛票而勝過李眉蓁。現在柯的民眾黨內訌加劇,縱使想推其夫人出來充當精神領袖,也難逃敗亡的命運。等待葉克膜,可能就是該黨最後的選擇。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正在歐洲訪問考察,卻傳出民眾黨內派系角力、內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得罪黨內人士?對此,柯回應,「說成內鬥,這太誇張了」。(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凡是盜名欺世的機會主義者,不可能有理想和價值信仰!你偷得了先賢民眾黨的外套,但絕無法竊取到蔣渭水等人的靈魂,就像有人聲嘶力竭地把自己扮演成「八百壯士」,但就不是謝晉元!

柯最讓人不可原諒的是,市民選你當市長,而你卻利用這個名位去搞組政黨,如果你是一介平民,你有此本事嗎?昨天報載蔡壁如說,她與吳益政到市府去見柯主席,蔡也因敗選而辭黨職;若此報導屬實,那市民都應嚴加撻伐。搞清楚,這是台北市政府,而不是你柯氏民眾黨的黨部!

筆者認為柯比韓還更應該被罷免,韓其實只是個政治的甘草人物,但柯的「兩岸一家親」,則隱藏著危機…你對中國再親也比不上香港親,但「送中」和「港版國安惡法」就成為港人的樊籠和災難。現在柯一面玩市政一面又去玩組黨跑行程,全國哪位縣市長敢這麼幹?台北人則連覺得要罷免他都不屑去想。果不其然,柯一年不到就把自己的黨玩到奄奄一息!

筆者不想以政治野心去論斷這個人,但我懷疑柯的態度漂移,只是出於一種自暴自棄的心理,因為他只是以區區多出三千多票,僥倖連任市長,他內心比誰都清楚,如果當時的選務單位沒發生那次荒謬的作業失誤,則今天的台北市長,咸信是姓丁,而不是姓柯!

(作者為音樂家,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道雄

曾道雄
聲樂家、歌劇導演;台灣著名男中音,演唱足跡遍及台灣、亞洲、美國以及歐洲各地。 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歌劇工作坊進修,回國後在國立藝專、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製作歌劇逾二十部。201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拒絕上台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2021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