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不是黑奴後代

時事看板39

08/11/2020

拜登今天公開了他的副總統人選,是美國參議院目前唯一的黑人女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這選擇一些都不讓人意外,她有參議員的資歷,以前做過加州的司法部長(檢查部長),她形象不錯。她在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時的表現,證明她相當具有攻擊能力,(曾經將拜登攻擊得無話可說。)

她這種攻擊性,也在2018年九月,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任命聽證會中展示無遺,那次聽證會也是首次讓她成為全國觀眾熟識的面孔。她的這些表現,難免讓川普今天用nasty這字眼形容她。

 

哈里斯的獲得副總統人選,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她是黑人女性,因為在目前的政治氣候下,在BLM (Black Lives Matter) 運動壓力下,幾個月之前開始,拜登就在這股政治壓力下,被各界鼓吹要他選一個黑人女性做副總統候選人

昨天,一百位黑人領袖更發表公開信,威脅拜登必須選一個黑人女性做副總統,否則他將大大失去黑人選民的選票。這又是一個以族裔作為標準,提出的公開恐嚇。

而因為78歲的拜登神智有問題(已經是確認的事實),他的副總統篤定會在他任內就接任總統之職,所以如果拜登當選,美國就極有可能出現第一個黑人女總統。而民主黨就為這個因素內心竊喜,因為他們又將在歷史上寫下一個「第一」。

這就是民主黨一向以來都是玩「身分政治」的典型。在民主黨,資歷,能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種族,膚色,性別,性向等等。

不過我認為用「非洲裔美國人」形容她未必準確,因為她母親來自印度,她父親來自牙買加,他們都是上世紀六十年代移民美國,之後在美國受高等教育的學者。她與美國的黑奴歷史毫無關係。這跟奧巴馬情況有些像,奧巴馬的母親是美國白人,父親是非洲到美國的留學生,他雖然可以用非洲裔美國人的招牌,但也不是美國黑奴後代。

而且哈里斯的丈夫Douglas Emhoff是白人律師,哈里斯在多少程度上跟美國黑奴認同?事實是,她在出任加州檢查部長時,就被批評很多政策都是針對黑人,因為她廣泛逮捕大麻吸食者,一萬多黑人被捕,被認為是捕蒼蠅而放過老虎。此外她對對於牽涉到槍枝的罪犯也非常嚴厲,她甚至反對給警察身上裝「攝錄機」,這些都跟黑人民權團體的要求背道而馳。她還支持「三振出局」的政策,也就是犯罪三次以上,不論大小罪,就要長期監禁(把鑰匙丟掉的意思)。在她任內,黑人被逮捕坐監的數字是白人的12 倍。過去在美國黑人民權社區,甚至將她標貼為neo-colonialist新殖民主義者。她的這些政績過去在民主黨初選時,被她的政敵多次提出,但是我奇怪,自從她退出初選,這些言論再也聽不見了,大家(媒體)都為她可能被選為副總統人選而開始打邊鼓。

事實是,哈里斯在參選參議員,及參加初選之後,她在司法的立場上已經大幅改變,她知道要得到黑人選票她必須改變自己對司法的看法,此外她支持加州的庇護(非法難民)的立場,支持 AOC 的全套綠色能源法,支持全民免費健保等等,做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但是她基本上,不是黑奴後代,美國黑人也未必將她當作自己人。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