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戰—馬英九沒說的

馬前總統英九繼拋出「首戰即終戰」的恐懼性言論後,二十二日在一場「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上又大放厥詞,批評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國家不安全,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他並再度提醒國人共軍攻台的「首戰即終戰」戰略。

「九二共識」早在二○一八年就被中共下了定義,即只有一中原則無所謂的一中各表,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一省。馬英九還想做為「一中原則」的馬前卒,完全暴露出其深藏心內的「中國意識形態」。其實這一意識形態,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在馬英九八年執政時代就已證明只會帶給台灣更大的安全危機,ECFA(一中市場政策)的帶領下,台灣經濟一落千丈,經濟成長幾等於「零」,讓國人忍受了22K悶經濟很久,到了二○一六年政權輪替台灣才獲得解救。

本文要提醒國人的,並不是馬英九在九二共識下的失政,而是此次馬英九在意的「首戰即終戰」的弦外之音…三日戰。他強調一旦戰爭,很短時間就會打完,美軍根本沒機會馳援台灣。這是一場三日戰爭概念。三日戰的模式有二︰一、斬首戰;二、外犯內應戰。

以斬首戰言,最可能的是用「空降部隊」,趁夜黑時由中國內地飛越台海,空降坦克、傘兵於台北市郊,天明直搗總統府,總統府近郊即部署親中第五縱隊,一天拿下台北,第二天南下征服全台,三天完成武統。偏偏我方歷屆台北市長在總統府北方留下平坦的關渡平原,提供中共侵台之絕好空間。關渡平原至總統府之時距不到十五分鐘,是「斬首戰」的絕佳路程。

三日戰之另一戰術是「外犯內應戰」。共軍先以密集之飛彈、戰機控制空權,再以長期部署在台之第五縱隊包圍總統府及三軍指揮系統,架空總統,由叛逆的高官,通令全國停火,以「和平談判」等甜美言語騙取軍心,讓國軍在「戰」與「和」之間無以選擇,終被解除武裝。第一日台北立即淪陷,二日共軍全面登陸,三日完成侵台任務。

最大的悲痛是政府對中共之滲透,如對中共對台之內政化幾無反制。二○一八年中共制定之「居住證」,我方連管理、登記辦法都付之闕如,國人在國內持有「居住證」參與第五縱隊者有多少諱莫如深,成為「國安」之最大漏洞。

近期中共軍演一波接一波,日前宣布二十四至二十九日一連六天實施夜間突擊訓練,似乎預告「三日戰」已迫在眉睫。雖然我們不需要隨馬英九之言起舞,但「勿恃敵之不來」才是國人應有之觀念。三日戰之弦外之音,政府不可掉以輕心,亦責無旁貸。

(作者是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天麟

黃天麟
1929年出生於澎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 曾任第一銀行董事長、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國策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