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的雙重標準


美國(西方)的媒體每次提到前任副總統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利用父親職位,獲得上億元的私人利益,都說「這是沒有證據的指控」。即使是被共和黨逼問時,民主黨人都說「他的行為合法」,然後媒體就不再追問了。

原來亨特的行為在法律上確實是合法的。因為這些法律都是國會訂立的,他們確實是制定了法律,讓政府官員的家屬可以從官員的職權獲利。

所以亨特拜登跟父親一起乘坐副總統專機空軍二號,到中國訪問之後十天,就由中國銀行獲得一億美元(後來提高至十五億元)的私募股權協議。是合法的。

所以當拜登獲得奧巴馬授權,主管對烏克蘭政府的經濟援助之後兩星期,亨特就獲得烏克蘭最大能源公司Burisma聘請,獲得董事任命,每個月五萬美元報酬,為期五年,到今年四月期滿為止共賺進三百萬美元,也是合法。所以當時白宮發言人被問起時,就說亨特是private citizen,政府無權過問。而川普對他父子的指控,就變成政黨攻訐。

所以當希拉里當國務卿時,將美國五分之一的鈾礦儲藏出售給俄羅斯的半國營公司,事後俄羅斯政府給了克林頓基金會一億四千五百萬元,(曾有調查指出,克林頓基金會的九成收入都作為行政費用,供他們旅行花費,只有7%作為慈善),除此之外,當時克林頓前總統就接受了俄羅斯演講邀請,一次付費50 萬元美金。

這些都合法,因為當時克林頓也只是希拉里的家屬。

但是這些優厚、慷慨的規定,只對民主黨有效。對於共和黨,你只可以沾一點邊,而且要乖乖的沉默。否則就要被追打到遍體麟傷,甚至粉身碎骨。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最近展開了對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Donnell妻子趙小蘭(交通部長)父親在中國大陸生意的調查,就是要迫使麥康奈爾噤聲:我們在查你,所以你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參議院共和黨籍參議員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與妻子趙小蘭 (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我相信趙小蘭的父親是利用女兒的身分,成立公司在大陸做生意,但是做生意靠關係賺錢,同每個月無端端收五萬元,同(無端端)一次過得到15億元的協議,怎麼可以同日而語?所以到現在民主黨也沒有查出甚麼。但是就可以達到目的讓麥康奈爾對民主黨小心,謹慎。(而且亨特一些相關經驗都沒有,他還是一個有兩次因為吸毒被捕,或是踢出海軍的紀錄),

對於川普又是一套標準。不僅他的兒子女兒女婿不可以沾父親一點光,甚至要將所有生意來往都切割。不僅如此,從他沒有就職開始,就要調閱他的家族的所有公司過去十年以上的報稅及交易紀錄。這又是為什麼?那時他還未從事公職呢。

所以這是公認事實,在華盛頓民主黨有一套最低的操守標準,共和黨就必須遵守最高的操守標準,這都因為媒體對付兩黨的態度完全不一樣。

還有,民主黨這次進行對川普的彈劾程序,是因為他邀請外國政府調查政敵,(雖然沒有實質證據),但是對於拜登被發現,公然以美國十億元經援,威脅烏克蘭政府要他們立即開除正在調查Burisma 公司以及亨特拜登的檢察官Shokin。現在不僅有Shokin的宣誓證詞做證據,還有拜登自己親口在電視上吹噓的video 證據,(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A--dj2-CY),但是卻不允許對拜登展開調查。

這樣的情況事實上今天在全世界都存在。加拿大保守黨政府任內最大一單醜聞就是類似的例子。保守黨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任內,一名保守黨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本來是全國電視台CTV的主持,所以在渥太華有住所。被任命為參議員之後,他用參議員的津貼申報那間屋子,三年報了九萬元,就被媒體及反對黨窮追猛打,說他必須退回九萬元。他認為沒有做錯拒絕退款,但在媒體逼迫下,被參議院告倒法院,及暫停他薪水。哈珀總理也被迫將他踢出保守黨團。後來經過法院訴訟,每一級法院都證實達菲的做法是合法的,只是反對黨以及媒體在無中生事。

但是與此同時被揭發,許多自由黨的參議員,他們就將自己在渥太華房子的所有權轉到配偶及兒女身上,再向他們付房租,申報津貼。這樣的做法其實更糟糕,但是由於合法,加上沒有媒體日夜攻伐,所以都沒有人理會,甚至今天還是照做。

這是為什麼川普的drain the swamp工作這樣難做。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