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數位人民幣

[閒聊數位人民幣]

有關中國發行的數位人民幣,沒搞清楚情況的人,以及不希望你看清楚情況的人,佔知識界的絕大多數。和黑幕比起來,我比較憂心的是台灣目前這種「宰殺韓粉分肉吃」、「蠢拗就活該挨宰」的可怕風氣。

明眼人都不願意好好教導那些瞎眼的台灣同胞,覺得勞心勞力於己無利,還可能惹上一身騷,何必呢?管他的,就讓那些蠢又拗的韓粉去死,坐視他們受騙上當好了,於我何干?

==

簡單講,貨幣數位化,就是「貨幣無國界,銀行個人化,隨身帶著走」的意思。以後你不必在特定國家、特定地址的金融機構開戶,也不必扛著鈔票,就能擁有錢財。

實現數位貨幣的前提是要有隨身載體,目前是以智慧型手機的數位貨幣App為之。

當你有付款需求時,你把自己擁有的一筆定額金錢數位化,變成一組加密的資訊,直接用手機App付錢給特定的對象。對方的智慧型手機App,收到你輸送的付款訊息,點選同意收錢,就會使他App裡的帳戶金額增加。然後你這筆交易,會被傳送付款與收款雙方各自所屬的政府金融中心,往後當作課稅依據。

你要明白,在數位貨幣組織的簽約盟國裡,各國貨幣可以依特定匯率(或特定的匯率浮動機制),直接轉換。

換言之,你人在台北,可以透過數位貨幣App,直接付錢給日本某株式會社,不必先把台幣換成日幣,然後才麻煩得要死,搞跨國電匯,從台灣銀行戶頭轉到日本銀行戶頭。

==

[中國推廣數位人民幣的目的]

1.取代實體人民幣鈔票,以後不必再找鑄幣廠印鈔票,貨幣發行成本因而大減。中共從此可以憑空發行人民幣,連印都不用印,就直接憑空「宣布」他擁有了多少多少錢。

2.完全控制中國境內每一筆現金流,不讓任何人有機會偷漏稅,同時也能徹底洞悉國內有多少富翁,知道他們目前擁有多少財富,溯源追查他們當初是怎樣積累財富。

3.不讓貪官有機會收錢。當然這是幹話。中共貪官當然有辦法繼續收錢--要求行賄者在境外付錢就行了。這也是目前中國高層大貪官最常見的收賄方式。

4.加強箝制人民。只要有人敢反共,只要有人不聽上命,就把他數位人民幣App錢包裡的金額歸零,也就是沒收反共者財產的意思。你可以想像,對人民擁有生殺予奪絕對權力的中共官員,以後就是父,就是天,可以任意掠奪姦淫壓迫老百姓。

5.讓數位人民幣走出國外,當東協主要貨幣。由於數位人民幣究竟發行了多少金額,只有身為「數位人民幣App後台總盟主」的中國人民銀行知道,東協其他成員國都不知道,因此人民幣的價值與匯率,就會輕易遭到中共掌控。

舉例來說,數位人民幣與數位菲律賓披索的匯率如果彼此掛勾為固定匯率,當中共私底下將數位人民幣的總發行量加倍時,就相當於中國憑空佔菲律賓便宜,拿人民銀行憑空發出的一筆虛擬數據,直接套取菲律賓的真金白銀。

6.讓數位人民幣走出亞洲,成為全世界的主要數位貨幣,至少要和美國和歐洲的數位貨幣平起平坐。如此一來,人民幣的總發行量,就會像美元或歐元那樣,撲朔迷離。

如此一來,中共將徹底解決人民幣快要倒掉的重大危機,繼而學習美國和歐盟,把國內金融危機交給國際分攤。

==

美國也好,歐盟也好,對於貨幣寬鬆的政策處理,是有計畫地、會自我節制地,增發貨幣流通數量,讓持有美元歐元的外國富翁,手中財富的實質購買力降低,但不至於嚴重波動,藉此延緩美國與歐盟境內的財政赤字問題。

但是中共不一樣。中共從來不知道節制,然後他們一心一意要取代美國和歐盟,成為世界的老大。

數位人民幣的發行與流通不可阻擋,目前中共正在操縱輿論,積極安撫外商資金,希望外商不要設法把錢匯出去,以免影響數位人民幣獲得其他外幣承認,繼而建立匯率浮動關係,使人民幣成為受國際承認並流通的數位貨幣。

屆時中共的外匯荒,將迎刃而解,因為數位人民幣,即是任何一種外幣,可以在App裡直接換匯。

==

全世界的政府都對數位貨幣蠢蠢欲動,甚感興趣。全世界的人權組織則大聲抗議,質疑數位貨幣將使政府完全掌握人民金融往來的隱私,繼而推動侵害人權的商業交易嚴刑峻法。

比方說,台灣的攤販不用繳稅,所以東西能賣便宜,當然營業額相對較少。如果台灣也發行數位新台幣,財政部賦稅署將有能力核查個別攤販的實際營業額與純利潤,這些數據都無所遁形。

只要政府願意,往後政府可以修法,針對很賺錢的攤販課稅,解決以往無法從攤販身上徵稅的問題,只因攤販的每一筆交易,都記錄在數位新台幣App裡。

==

這樣清楚了嗎?

如果這篇文字有甚麼地方詞不達意,讓你看了不喜歡,沒關係,你可以修正我的說法,把語氣理順,把漏洞補上,然後你再隨意轉傳。

只要能讓台灣同胞對數位人民幣與中共陰謀有所認識,往後知道人民幣的風險,對人民幣敬而遠之,因而免於受害,就算是達到我的目的。

你要是不喜歡,就不必轉貼這篇,然後還加上幾句你覺得自己好幽默的批評--那是在浪費你我的時間,懂嗎?

< 資料來源:Jeffrey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