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分之8.3

不出所料,一天下來,特定族群都在傳:

「臺灣2300萬人,乘以萬分之8.3,臺灣有接近兩萬人染病啊!民進黨蓋牌啦!隱匿啦!」

請注意:

台大公衛是針對「高危險群」篩檢,不是「隨機抽樣」。

高危險群包括確診者的接觸者、居家檢疫者、照顧確診者的醫護和防疫人員。白話說,就是「比一般人更容易被感染」的人。

總共驗了高危險群4841人,驗出陽性只有4個人,萬分之8.3。

一般人只會更少,不會更多。這是科學。

如果有人還聽不懂,你就跟他講這個例子:

調查全台灣最有錢的4841人,查出其中4個人名下有私人飛機,比率約萬分之8.3。

然後有人跑來跟你說:哇,全台灣有萬分之8.3的人有私人飛機啊!近兩萬人有私人飛機!

你會不會覺得他頭殼壞去?

再仔細看這份數據:
曾經密切接觸確診者的362人,陽性只有3人*,傳染率0.828%。
醫護防疫人員2931人,0人陽性。

我的心得是: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即使不慎接觸確診者,還是極高機率能保持健康。

沒有接觸確診者的人,就確實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要再自己嚇自己啦。

不過,另外有個說法比較難破解:

「國家機器壓迫,台大公衛和彰化縣衛生局被逼著說臺灣很安全,學者好可憐啊,真相被掩蓋啦!沒有普篩沒有真相啦!」

這已經不是科學,到了信仰的層次了。

信仰是無法用說理來改變的。

如果你相信民進黨這麼可怕,你認為是社會良心的彰化縣衛生局、台大公衛的詹長權教授、陳秀熙教授都被壓到不敢說話,全國檢驗人員、醫護人員都不敢說出真相

那台灣不是比中國更可怕嗎?

在這麼可怕的地方,就算再做一萬個篩檢,做兩千萬個普篩,真相也會被掩蓋吧?

既然您心目中的臺灣這麼可怕,那應該不宜繼續居住了吧?

在您成功逃離臺灣之前,記得出門一定要把口罩戴好戴滿,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不要接觸人類,勤洗手。

大家都會真心為你祈禱的。加油。

 



*確診者接觸者362人檢測出3人抗體陽性。首次發文時打字打成1人,特此更正並紀錄,以昭公信。感謝網友王維邦留言勘誤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