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豬肉在台灣販賣的歷史

網路上陸續有名人在譏笑台灣人:「明明沒吃過美國進口的豬肉,為了捧民進黨與蔡妖婦的臭腳,故意假裝吃過,還喊騷。」

有位名人甚至用精心設計的措辭,誇稱自己在美國讀書的時候,滷了幾年的美國豬肉供日常佐餐,他在美國就吃不出美國豬肉哪裡騷了。哈哈這種鬼話竟然有人信。

我不好意思問他到底有多紈褲富裕,一個手無縛雞之力、一輩子沒下過廚的富貴少爺,為了譁眾取寵,當眾說些很容易被農家子弟戳穿的謊話,實在讓人為他不值--過去累積的形象,就此垮塌。

==

不要理會這個講話別有用心的葉O成。你們青年不知道那段悲慘歷史,老伙子說給你們聽。Nel Lin 我沒有要轉型當養豬網紅,你不用多想。

1997年3月,台灣爆發口蹄疫。健康豬的生肉售價,先是暴跌(韓粉民眾誤以為口蹄疫會傳染給人),過幾年以後又暴漲(人們發現其實吃豬肉也沒事)。

2004年的毛豬每公斤均價約60元,2006年同期卻跌到51元,足足跌價15%,以至於某些原本賺很爽的豬農哀哀叫。你知道從2004到2006,發生了啥事嗎?

關鍵的改變,就是政府在2005年停止對台灣豬農的過度保護(過度保護8年的原因是要扶持台灣養豬業再起)。

自2005年起,政府有目的地開放進口美國豬肉,範圍限於大宗冷凍肉(例如軍營,自助餐廳,肉乾肉醬加工業)、豬雜碎(腥臊,主要用於飼料或貓狗糧),和其他少量種類的冷藏肉(腥臊,被台灣豬打擊到體無完膚,台灣人不吃)。

至於民眾日常佐餐愛吃正宗台灣本土產的豬肉,政府不予打擊,任市場自己平衡毛豬價格。

==

竟然有中年人說他沒吃過美國豬肉,哈哈哈,睜眼瞎說謊,騙不知道過去歷史的台灣青年。

美國豬肉在台灣販賣的歷史,凡是窮出身、接地氣、自囡仔時代甘苦大漢的的台灣中壯年人,都知道。當然少爺是不知道的,因為少爺假掰。

2005年以後,美國豬肉大量出現在自助餐廳便當店、軍營、大工廠員工餐廳、營造工地大伙房。凡是不求精緻,只求肉多管飽的場合,都可能有美國豬。

美國豬肉騷,怎麼辦?徹底汆燙除臭以後,用大料醃啊!大塊滷排骨(裹粉油炸後再短時間滷)、帶柄炸排骨,那些味道很重、講求肉多肉大塊的場合,都可能是美國豬肉。

後來美國豬爆發瘦肉精問題,大家都在反美豬,於是你注意到沒有?便當店的炸排骨,肉變薄,變小塊,價格也漲了--因為餐廳承包商必須承諾不買便宜美國冷凍豬肉,只許買台灣產的豬肉。

==

只要是真正日常煮三餐給家人吃的家庭煮夫煮婦,都知道美國豬肉騷味在何時肆虐--汆燙去血水去腥的過程。那味道,真他媽騷,真難聞。

有人說是美國豬沒有閹的緣故。有人說是電宰後血水沒放乾。有人說是飼養技術與飼料造成的影響。我不是養豬專家,我不會不懂裝懂,我只知道,外國豬肉就是騷。

台灣豬肉屌打外國豬,稱霸台灣本土市場直到今日,不是沒有原因的。品質就是好啊。

我吹牛吹完了。然後我繼續堅持只買台灣豬,就像其他我延續了十幾年的幾項堅持--拒買韓國貨,不看韓劇,不吃美國牛肉。

< 資料來源:Jeffrey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