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也不安全


過去七十年,台灣獨立生存的難題只有一個:缺乏自力保障安全的能力。既無力完全自衛,就需要尋求國際奧援。從蔣介石開始,就靠結盟抗拒中共。

兩蔣反攻未遂,遺言訓誡「堅守民主陣營」、「反共復國」,但黨國徒孫馬英九,竟對蔣家翻臉,不分敵友善惡,主張在美、中之間,「不要選邊站」,以免成為「兩強鬥爭下的犧牲品」。

國民黨職業學生的見識,把國際政治當黨內派系鬥爭,可以任意投機取巧,利用人性愛好和平、厭惡戰爭的心理,偷渡他們背叛台灣主權的投降主義,換取任人宰割的「和平」。

他危言聳聽,指控蔡總統不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要讓台灣承受中國第一波攻擊,以待美國救援;他主張的安全策略是袖手旁觀,以免成為美國棄子;他對歷史與國際情勢茫然無知。

遠在一九五○年代,蔣介石即承諾,未經美國同意,不能對大陸使用武力,同時,國府絕不能開第一槍。台灣是自衛,先動手打人就難以主張是自衛。

馬英九既知現在是「新」冷戰,他應該知道舊冷戰的結局。尼克森把中共拖離蘇聯集團,雷根以軍備競賽,讓號稱第二大經濟體的蘇聯瓦解;中共在天安門學潮也幾乎翻船,靠老鄧動用軍隊屠殺學生才保住政權。

美國鎖定中共為新冷戰對手,要聯合民主國家,迫使中共政權改變;新冷戰並不是兩強爭霸,而是民主國家對中共政權的十字軍。蔣介石當年論定中共是亞洲亂源,現在美國總算驚醒,決心聯合民主國家,徹底解決亂源。

只要中國共產黨政權存在,台灣即使投降,人民也不安全;如果蔣介石再生,他對美國要聯手民主國家剷除亞洲禍源,一定欣然支持,豈容不肖徒孫與美國保持距離。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