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國師黔驢技窮

 

從目前情況演變,中台脫鉤已經是時間問題了,為了脫鉤準備,小英批准美國豬、牛進口,就是為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努力,以應付未來中共停止ECFA的衝擊。2020.08.28 蔡英文總統針對國際經貿情勢發表談話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圖/擷自總統府flickr

從目前情況演變,中台脫鉤已經是時間問題了,為了脫鉤準備,小英批准美國豬、牛進口,就是為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努力,以應付未來中共停止ECFA的衝擊。2020.08.28 蔡英文總統針對國際經貿情勢發表談話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圖/擷自總統府flickr

 

逢綠必反的國民黨,看見小英剛宣布開放美國豬牛肉進口,就以為撿到槍,開始對執政黨口誅筆伐,沒想到,打擊政府的言論總是在國台辦發言之後,國台辦開罵民進黨,藉著進口美國豬牛肉,藉以討好外力謀獨,卻忘了中共為了平衡美中貿易逆差,以及遏止糧荒,剛從美國進口一萬噸的豬牛肉,中共自己可以購入美國豬牛肉,吃好吃滿,卻干預台灣的自由貿易買賣,中共如何自圓其說?

中共當然知道:台灣為了和美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中間的阻礙就是美國豬牛肉的開放進口,這個議題已經困擾十幾年,一旦挪開這顆石頭,台灣對西方國家貿易,可以減少阻礙,甚至進入日本為首的泛太平洋夥伴經貿架構,這才是台灣經貿的陽光大道,至少,不必被中共的ECFA綁架,中共看到這一點,才胡亂叫囂,沒想到國民黨也跟進,以為這一次撿到槍,其實未必。

民進黨選擇這時機宣布,至少是兩害之間取其輕,台灣豬肉在口蹄疫拔針之後,已經開始外銷,豬農所受衝擊可以降低,其次,聯合國對瘦肉精的標準,也訂出國際規格,台灣進口美國豬牛肉,已經不是跑在前頭,而且,武漢瘟疫之後,全世界經貿幾乎受到重傷,台灣雖然受傷較輕,實質上仰賴對中國貿易,在全球經貿重整的時候,與中國脫鉤時間,將越來越逼近,尤其做為美國盟友,台灣無法自行其事,所以也要未雨綢繆,既然在政治,軍事上與美國同盟,那麼與中國的經貿糾纏遲早要斷,對於這一點,台商也要有所領悟,選擇中國或台灣,這個議題遲早要面對。

國民黨雖有智庫,但是做為反對黨,議題政策總是荒腔走板,一味反對政府,並無法提升自己的政黨形象,這一點可以看出國民黨依然無法走出舊時代政治的醬缸。

被稱為藍營國政國師,發明92共識的蘇起,在「不安全論壇」上和老馬哥一搭一唱,倡言台灣必敗論,但是,言之無物,還睜眼說瞎話,我只能批判他:黔驢技窮,有這種國師,國民黨智庫政策焉能不敗?開放美豬牛肉,當然涉及美台自由貿易協定,台灣無法拋棄美國獨存,這是最現實的問題。

台灣被迫選邊站

蘇起說:「全世界只有台灣政府選邊站,而且100%選美國」,我必須問:全世界只有台灣的國土,被中共視為侵略目標,所以,台灣必須選邊站,而且選上可以和中共抗衡的美國,弱國為了生存,防止戰爭,尋找盟邦進行結盟,甚至接受保護,天經地義,此事一點也不可恥,假若台灣持續倒向中共懷抱,置國家主權不顧,這才是使國家陷入危險之地,老馬哥執政八年的所謂和平,其實是「包藏危機」的假和平。

香港已經擺在眼前,先給你一國兩制,過幾天就變成一國一制了,中共可以等待香港23年,但是,一旦台灣落入中共虎口,恐怕一天也不能等了,把2300萬人安置到新疆並不難,只留下侵台有功的第五縱隊,管理台灣。

中共從來不信守承諾,當初,中共對中國人民喊出言論自由,民主政治,藉此號召人民打倒國民黨,結果,奪權之後,這些承諾全部取消。

亞太國家多數親美

更重要的是,蘇起的比喻相當錯誤,他說:中日有釣魚台爭議,但是日本並沒有選邊站,持續和中共來往,日本沒有選邊站嗎?蘇起對國際政治動態,理解太少了吧,日本是印太戰略重要國家,美日同穿一條褲子太久了,現在是隱形「五眼聯盟」之一,政經加上軍事同盟,日本早就選到美國這邊,但是,這並不違背日本和中共來往,台灣選到美國這邊,但是經貿文化物流人流並未中斷,只是中台來往並不平等,中共國並沒有把中華民國視為國家,台日兩國情況雷同,唯一不同是日本是主權國家,對中共侵略的擔心,比台灣少一點而已,如今,日本跟隨美國戰略舉動,在經貿上和中國脫鉤已經勢在必行,南韓對中美兩國,態度政策比較搖擺,從目前情況演變,中台脫鉤已經是時間問題了,為了脫鉤準備,小英批准美國豬、牛進口,就是為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努力,以應付未來中共停止ECFA的衝擊。

台灣的統派媒體經常以中共停止ECFA,台灣會完蛋,恐嚇台灣人,但是,中共國台辦29日表示:中共並沒有停止ECFA的計畫,可見,目前台灣從雙邊貿易上賺到700億美金,但是從貿易項目來看,中共從台灣進口的零組件或工具機為多,這些是中共的生財工具,如果真的砍斷ECFA,懲罰台灣,事實上也等於懲罰自己,所以,中共才會陷入兩難。

台灣在後瘟疫時代,加快美台自由貿易腳步,後面有企業的催促壓力,迎接捷克國會議長到訪,為東歐國家貿易打開大門,台灣是貿易導向國家,只有個個擊破,才能夠逃脫中共對台灣的經貿封鎖,政府正在做對的事,中共叫囂必然,國民黨其實不必跟著老共尾巴嚷嚷,自毀形象。


蔡英文總統於2020.8.28宣布:「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安全容許值,並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圖/擷自總統府flickr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