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嘴巴在硬什麼?重演地方包圍中央的戲碼?

 

當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定位,因為中國一連串天災人禍,導致國際反共的氣勢高漲,台灣自我認同的主體意識亦逐漸凝聚、深化之時,那麼屬於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已經日薄西山,「芒果干」的「亡國感」可以請地理師看風水了!

只是在這種局勢下,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只要稍有差池,對國民黨而言不只是撿到槍,簡直是撿到「原子彈」?從地方包圍中央,就成為可以操作的策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中火案」開啟第一槍,藉地方自治法規蠻橫的曲解法令;接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民進黨防疫成功之際,以聯合國民黨執政縣市「逆時中」普篩唱中央的反調;再到目前開放美豬、牛全面解禁,國民黨又祭出各執政縣市訂「自治條例」,規範豬肉「瘦肉精零檢出」?還要發起「反美豬公投」?

國民黨立委在捷克參訪團來訪當天於立法院抗議美豬開放進口。(資料照)

 

事實上,藍營縣市要制定自治條例零檢出,台灣的豬肉禁得起「瘦肉精零檢出」嗎?學術機構敢不敢公布調查結果?農委會敢拍胸脯確定全台灣沒有養豬戶使用瘦肉精嗎?義美公司總經理高志明在臉書發表他對美豬進口的看法時,認為「全台的養豬戶一樣使用瘦肉精,我們沒有理由不開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伊始,受到期盼身為青壯派指標的他能夠帶領藍營走出窮途末路的陰霾,然連戰連敗的幾次選舉,幾乎可以確定國民黨與台灣已經越走越遠。究其核心的本質問題,一言以蔽之是「看衰台灣、見不得台灣好」。如何看待台灣的問題,荒腔走板提出以「ECFA共識」取代92共識的論述?其黔驢技窮可見一斑!因此,開放美豬、美牛全面解禁,他們以為撿到原子彈,殊不知是撿到一坨屎?

否則,開放美豬牛若對國家有利,政治策略的「髮夾彎」有何不可?只要建立好食品安全和業者紓困的配套措施,政府已沒有理由限制美牛、美豬進口。尤其在此美台關係大好的時機,足以對抗蠻橫中國武力犯台之時,對外開放是維護台灣生存發展的必要之舉,台灣沒有其他的選擇。

國民黨在台灣永遠與台灣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其荒謬之行徑罄竹難書令人髮指。

在野時不當忠誠的反對黨,執政時更是一心一意出賣台灣,不是台灣的守護神。國民黨要制定自治條例零檢出,要發起反美豬公投?表面上是自由民主國家的常態,但因為台灣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也就扭曲這一事件的意義與價值!「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中國國民黨要洗心革面才能讓台灣社會重新相信「台灣的國民黨」。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