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會報,你家就是我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秘書處以外的部門都進駐國會,除讓文宣部主任及發言人掛黨職缺,領公家薪水外,柯P每週還到立法院黨團辦公室主持「黨政會報」,而被批評「寄生國會」。柯表示,是為節省大家時間。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陪同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出面說明「寄生國會」爭議。(記者陳昀攝)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陪同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出面說明「寄生國會」爭議。(記者陳昀攝)

 

 

讓幹部兼任黨職缺,到立院黨團辦公室「開會」,法律上可能還不到違法程度,但此舉明顯占公務資源的便宜。能夠在立法院成立黨團,且有黨團辦公室之政黨,理當有自己的黨部,針對「黨務」召開的會報,理所當然要在黨部或另覓場地舉辦,怎能將立法院的公務場所挪為私用?如此公私不分,豈不把國家當做你家,社會觀感絕對無法認同。

筆者認為,國會應先自律,各政黨有必要進行協商,擬訂使用立法院辦公處所的條件,以及遴聘黨職缺的原則,甚至可以透過修法統一規範。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