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箭三雕

綜合各大媒體報導,在川普團隊的緊密斡旋下,經過長時間的秘密會談,塞爾維亞(Serbia)和科索沃(Kosovo)終於同意實現經濟關係正常化。

這使得科索沃獨立間接得到了塞爾維亞政府的正式承認,爲消除數百年來戰火不斷的巴爾幹火藥桶奠定了基礎。同時,這也意味著俄羅斯後院失守,塞爾維亞這個同爲東正教國家,正式投入了美國的懷抱。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簽字儀式上發表了一段熱情洋溢的講話,盛贊川普總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他同時贊揚川普對該地區的承諾,並熱情邀請他早日訪問塞爾維亞。這標誌著這個曾經受到美國爲首的北約殘酷軍事打擊的國家,正式揭開了歷史的新篇章。

最驚訝的是,塞爾維亞承諾把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不但給川普送上一份大禮,因爲建立更加緊密的美以聯盟作爲穩定中東的基石,是川普力推的外交政策,而且等於塞爾維亞加入美以陣營,與俄羅斯和衆多阿拉伯原教旨主義國家分道揚鑣,或正式决裂。

推動塞爾維亞與科索沃和解,讓塞爾維亞承認科索索的獨立,以及將塞爾維亞拉入美國懷抱,促進更多伊斯蘭國家對以色列的承認,三件大事做成任何其中一件都是震驚世界的大事,川普一箭三雕,一舉促成了三件大事。

photo:
Kosovo and Serbia signed an agreement on economic, energy and political issues at a ceremony observed by President Donald Trump in Washington on Friday. (from Balkan Insight)

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套裝和室內

< 資料來源:Catherine Yen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