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走向蘇聯老路

 

作者認為南海軍事化是中共犯錯的一步,給了美國可以合法攻擊的破口。圖為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關於中國建設南海人工島的衛星照。圖/擷自CSIS

作者認為南海軍事化是中共犯錯的一步,給了美國可以合法攻擊的破口。圖為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關於中國建設南海人工島的衛星照。圖/擷自CSIS

 

美國國務卿說,「中共是比蘇聯更可怕的敵人」。

因此滅共已經是川普政府既定政策,川普也不客氣雙拳猛擊,招數盡出,讓習近平應接不暇。

美國正在加速與中國脫鉤,9月3日,台美日印歐,澳洲舉行第一場「全球供應鏈重組論壇」,很顯然,就是衝著紅色供應鏈而來,這一點正是中共最懼怕的事,傻傻的台商如果還沉迷中國,恐怕要準備吃虧了,習近平喊出經濟內循環,扶持中國產業,未來台商處境更加辛苦。

中共最擔心經濟脫鉤

美國對中共的極限施壓,脫鉤行動一波又一波,已經讓習近平心頭慌亂,老習只剩下口號叫囂,不同意中共和中國切割,綁架14億人構築「血肉長城」,是中共臨死最後掙扎,共產黨的語言必須反過來看,中國人的真正敵人,其實是中國共產黨。

「中共國」當然和蘇聯不同,蘇聯當年和西方陣營本來就處在脫鉤狀態,但是,美中經過40年來往接觸,情況比較複雜,但是,也並非無法脫鉤,其中的關鍵力量在於歐盟國家,根據彭博財經最近的估計,如果美國和西方盟國經濟和中國全面脫鉤,到了2030年,中國的GDP只剩下1.6%。從6%下降到1.6%,意味著中國的失業人口增加5000萬人,更重要的是,收入銳減,物價卻升高,底層人口無力購買糧食,因為糧食價格上漲,身上沒有錢的人增多,社會的動亂必定發生,所以,習近平只有喊出內循環經濟,企圖面對真正脫鉤的日子來到,中共很清楚,導致帝國崩潰的最後稻草,肯定是經濟。

蘇聯就是如此,很多人對蘇聯的崩解所知不多,分析蘇聯崩潰最好的書籍——《深淵》,這本書的作者是湯姆斯瑞德,他曾經是雷根總統顧問,通過這本書引出一個人物叫做羅傑羅賓森,羅賓森在蘇聯崩潰戰爭中,做出很大貢獻,目前也是川普滅共計畫諮詢的一員,在中共進行南海擴張軍事化時候,羅賓森也是吹哨人,當時,他擔任大通銀行歐亞東歐分支執行長,羅賓森阻止了中國交通建設和中交集團在香港的上市,中交建設是南海造島最大的承包商,他的資金來源就是透過股市。

砍斷中共從股市拿到資金,是美國對中共金融戰爭的開始,也只有如此,才可以迫使中共停止「一帶一路」的發展。根據中共的計畫,「一帶一路」已經有65國簽約,300個開發項目,一旦鐵路、海運、數位控制完成,中共不只可以控制這些國家,還可以從這條路上每年賺到5000億美金,更重要的是,地球上有70%能源來自中東和非洲,60%人口和3分之2土地,在這條路上,這裡面有十個國家是歐盟國家,中共控制一帶一路,等於控制世界,屆時,美國也無力反對。


滅共已經是川普政府既定政策,川普也不客氣雙拳猛擊,招數盡出,讓習近平應接不暇。圖/取材自網路《民報》影像合成

 

中共就是第二個蘇聯

但是,南海軍事化是中共犯錯的一步,給了美國可以合法攻擊的破口,更糟的是,中共把大型國企投進南海軍事化工程,一旦遭受制裁,間接影響到「一帶一路」工程的推動,中共目前投入「一帶一路」經費,已經超過1兆美金,這也是中共國庫空虛的重要原因。

回到羅賓森的故事,1980年,蘇聯陷入阿富汗戰爭的泥沼,而且和美國軍備競賽,導致國庫虛空,但是,蘇聯並沒有崩盤,因為還有石油可以賣,當時,羅賓森發現蘇聯正在興建一條西伯利亞油管,這條油管直接連接到西歐國家,於是,羅賓森寫了一篇文章說,「如果這條油管興建完成,蘇聯將可以從西歐拿到賣油的資金,使他的國庫活轉過來」,這篇文章引起雷根總統興趣,找到羅賓森進入顧問團,研究如何瓦解蘇聯經濟,最後總統拍板定案,拖延第一條油管興建,阻止第二條油管動工,但是,執行的方法卻是透過法國情報局,出售一套植入木馬軟體的數位控制系統,這套系統被蘇聯採用,沒想到在油管開始供油時,木馬程式啟動,油管發生大爆炸,兩條油管一起報銷,直接砍斷蘇聯財源,為了打擊蘇聯經濟,美國還要求阿拉伯多生產石油,使國際油價崩跌,來到每桶10塊美金上下,蘇聯經濟終於被徹底搞垮,1991年,蘇聯外債來到1000億美金,經濟崩盤,蘇共終於瓦解。

美國對中共極限施壓,正在仿效當年雷根的計畫,但是,最重要的金融戰爭啟動,加上經濟脫鉤,只要在過程中,中共不小心犯錯,那麼蘇聯崩解這條歷史老路,必然在中國重演。

很多人懷疑美中脫鉤,美國也是受害者,這句話並沒有錯,但是,相較之下,美國的經濟所受傷害,比起中國應該小很多,這也是川普滅共底氣十足的因素。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