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最欣賞國民黨的時候…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黨秘書長李乾龍為副團長,前往中國參加「海峽論壇」。李乾龍受命後竟然說「對岸對民進黨已經絕望,對國民黨也開始失望,國民黨有責任為兩岸交流搭起橋樑」。異哉斯言!共產黨對國民黨開始失望,你就趕緊飛過去「請大人息怒」嗎?

 

共產黨最欣賞國民黨的時候,是在國民黨拋棄主權尊嚴、心甘情願當「中華台北」小弟、任由中共擺布的時候,是馬英九在習近平面前只講「一中」不敢「各表」的時候,也是該黨高層紛紛進京,恭聽習大大訓話的時候。當斯時也,更是國民黨在台灣的民意市場江河日下的時候。

按理說,共產黨對國民黨開始失望,國民黨應該開始高興才對,因為那表示國民黨開始接近台灣民心,開始要被台灣人民接受而增加選票了。

問題在國民黨內不少人寧可違逆國際形勢,也要擁抱中共。除了馬英九、李乾龍之流的高層以外,那些韓粉或深藍徒眾多屬此類。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突然撤換「中華民國派」的桃園黨支部主委于北辰,是典型的例證。據民視新聞報導,于北辰說黃復興黨部裡包括臧幼俠,都認為寧願統一也不要接受民進黨統治。證實了此類心態。

然而,年來國際局勢劇變,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洞察習近平企圖建立數位專制獨裁帝國的野心,已在許多領域築起防禦工事,處於印太戰略核心地位的台灣,自然成為重要堡壘。此所以在台灣抗疫有成之後,國際地位大大提高,美日等國挺台力道也空前強勁。

可惜國民黨還是脫不掉那僵硬的意識形態,站在多數台灣人民的對立面,也無異公然在圍堵中共的民主陣營作梗,這樣子的黨,還有前途嗎?

(作者為故宮博物院退休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