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打邊摸頭

統派媒體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中國國民黨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中共黨媒《央視》在海峽兩岸節目將此事解讀為「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台灣國內一片罵聲。接下來是國民黨嚴正譴責央視,並向國台辦抗議;然後是央視撤了這視頻,然後到了昨天(週五)傍晚,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歡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論壇」。看似中國高層「明理」,實則是邊打邊摸頭的兩手策略。

(圖/翻攝微博)

 

事實上,王金平行程未啟,兩天來中共軍機已騷擾台灣四十餘次,更有七艘次軍艦一同在我國西南方防空識別區內演訓示威,再搭配放話台灣派人「求和」,整套戲碼邏輯脈絡清楚,可說論壇尚未開鑼,國民黨及王金平已先被擊倒,已經先跪了,哪來「對等與尊嚴」?如果這不是自取其辱,什麼才是自取其辱?

更令台灣人不堪的是,國民黨這招,等於雙手奉上中國一個「大外宣」的好題材,讓習政權可以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我管得服服貼貼,你們少插手」!

甚至,如果國台辦再狠一點,等王金平到了,再「錦上添花」,引用黃復興黨部主委臧幼俠被于北辰爆料的那段話,這樣一來,台灣人還抬得起頭嗎?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真的是至理名言啊!

(作者任職金融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