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皮老了還能用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前往中國參加所謂「海峽論壇」。圖/擷自公視新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前往中國參加所謂「海峽論壇」。圖/擷自公視新聞

 

「海峽論壇」年度吃拜拜時間又到了,今年中共氣色很差,一身是病,四面討債國蜂擁而來,國共掛勾大拜拜,還可以開鑼,已經算是不錯了,至於可以撈到多少台商投資銀子,就很難說了。

正藍旗不敢出門

國民黨喜歡把親中政策,說成扮演中台衝突的剎車皮,說好聽就是「調人」,如今,正藍旗的國民黨政客全部躲在幕後,「鑲藍旗」的老王出馬。老王在國會數十年,練就一身「喬王」本領,他拚了老命,不顧晚節,替國民黨帶團參加「海峽論壇」紅色統戰大拜拜,精神可嘉,說好聽是傳遞橄欖枝,那台灣人就好整以暇,看看中共繞台軍機,是否減少或者變本加厲。

去年,老王信誓旦旦,要選總統選到底,最後競選單上還是沒名,這是血統不純正的悲哀,老王出身地方派系,不是傳統宮廷內的士大夫,與黨中央始終有一段距離,在國民黨這種講究血統政黨,他比不上老馬,更比不上老韓,七年前想選黨主席,就被老馬哥追殺,釀出所謂「九月政爭」,冥冥中老天安排,又是9月8日,國民黨派出「鑲藍旗」的老王去中國,老王無官一身輕,這次踏上中國土地,到底是聽訓還是當調人,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國民黨依然無法擺脫中國的綑綁,看看黨代表大會的荒腔走板,就可以知道一、二了,所謂「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滥夷」,一個堂堂大黨,居然和國家爭奪黃金,國寶,七十年來依舊黨國不分,無所進步,卻不知道故宮之物,既不屬於共產黨,也不屬於國民黨,那是人類的歷史文物,如今是虧錢展覽,政府補貼,想拍賣也算違法,取之何用?還不如用點心思,找那些利用五鬼搬運方法,把諾大黨產納入私庫的黨國高幹,要他們吐點錢出來,拯救國民黨,可能比較快。

國民黨反美豬、美牛,就是不反共,緊緊抓住紅色統戰的論壇,一個黨代表大會下來,92共識高掛,反台獨依舊,年輕黨員企圖創新改革被打敗,這是一個新枝不如老幹的年代,退將于北辰喜歡扮烏鴉,下場是被開除,爆料說:黃復興黨部主委「寧給紅統,也不接受民進黨統治」,讀之,令人髮指,這些人還真的白吃了台灣米,白喝了台灣水。

形容國民黨被綁架,或者罹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都有幾分道理,但是,終究這個黨的反共基因已經蕩然無存,鼓勵此黨黨員重新閱讀殷海光所寫的《認識中國共產黨》,1947年,殷海光老師寫下這本小冊子,文章說:「中共不是政黨,而是一種宗教信仰,這種信仰充滿排他性,所以,拒絕所有宗教,在宗教底下的政黨,更無法與之共存。」國民黨在1949年被中共打敗,國民黨的老蔣和曾經是共產黨黨員的小蔣,失去江山之後,才獲得血淚教訓,知道共產黨的邪惡可怕,沒想到這兩人的徒子徒孫,全部把兩人的深刻教訓忘光光,如今,面對統戰大餐的誘惑,居然用弱者姿態向強者遞出橄欖枝,這一招不是和平,而是投降。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在廈門舉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決定派團出席,並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圖/擷自公視新聞

 

跪著乞求不會有和平

有這樣腦袋不清楚的國民黨在台灣,也必然產生「中國若侵略台灣發生戰爭,他不上戰場的懦夫」,這種懦夫還不知臉長,公開發出聲明,還舉出聯合國憲章的規定,其實,反戰不是這樣的樣態,強者不願意對弱者侵略,才是反戰,弱者選擇戰爭,稱為抵抗,這些人應該去看一本書——《被詛咒的勝利》,醒醒腦袋,這本書的作者是亞榮.布列格曼。

亞榮是以色列人,1978年和1982年兩度參戰,最後以上尉軍官退伍,退伍後在希伯來大學攻讀政治,1988年結婚後到尼泊爾度蜜月,造成亞榮觀念大轉變的是一張圖畫。有一天,亞榮在加德滿都街上閒逛,看到一張圖片,內容是一位以色列軍人以槍托對著一個跪在地上巴勒斯坦小孩,巴勒斯坦小孩以乞求眼光看著軍人,這張圖片震動了亞榮心靈,以色列在經過六日戰爭後,從反抗者變成占領者,對巴勒斯坦人毫不留情霸凌,聖經中的哥利亞巨人腳色,蛻變成以色列,於是,亞榮接受《國土報》訪問,把他的覺醒說了出來,如果要我以後備軍人身分接受徵召,去佔領區執行任務,我會抗命拒絕,我知道這是叛國罪,所以我選擇離開以色列,亞榮最後離開以色列,移居英國,因為他選擇不擔任占領者,不替強權服務,這才是真正的反戰,真正符合聯合國憲章規定。

中台兩國武力不成比例,所以,台海和平只要中共一句話;「放棄以武力侵略台灣」,行動上撤除所有對台灣領土飛彈,問題就解決了,台灣早已宣布動員戡亂結束了,不是嗎?

現在倒是反過來操作,中共央視記者說:「老王銜命到中國求和」,凸顯強權高高在上,弱者向強者乞求,請問,一位台灣派系養成的政客,背上「鑲藍旗」到中國,有那麼大的面子,去和共產黨喬事情嗎?

老王出任務,我還是存有疑問,話說回來,藍色剎車皮已經老了,無法再操勞,老王吃完紅色大餐,回台灣卡實在。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