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越國境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路透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路透資料照)

 

有十二名香港年輕人被控在八月中企圖從香港搭船偷渡前往台灣,但在半途被廣東海警逮捕,現在經證實被一直拘留在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接受刑事偵辦,並未遣送回港;換言之,他們被「送中」了。這些人究竟觸犯了什麼罪責?來自廣東的官方通報指稱他們涉嫌「偷越國( 邊)境犯罪」,這個說法,老實講是不是公然違法違憲?

違什麼法、違什麼憲?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香港人從香港搭船到台灣,叫做「越國境」,意思是指他們從本國到外國?香港是中國特區,既然台灣算是國境之外,豈不是推翻了台灣是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也不再同屬「一個中國」?否則在一個中國內部移動,需要這樣嚴峻肅殺、逕行關押,不給家長丁點消息嗎?

這事,不只廣東的邏輯令人「驚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插上一腳,尤其讓人「驚奇」。她在社交平台評論:這十二人不是民主運動人士,他們「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顯然對應的陣仗比地方政府更大,有意將本案朝港版國安法方向推去。香港既是中國的,上有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同屬部級的有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主管單位沒講話,怎輪得到外交部一個發言人來指手劃腳?莫非華女士認為這是涉外事務,故屬她的說明職掌?那麼這恐怕不只是思想犯的「企圖」而已,根本是以「行動」在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更為罪加一等。

中國這些京官、海警與公安,處理香港問題之所以被我們看來全亂了套,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律法是胡說八道,嚴重背離現狀到連共產黨幹部自己都無法自圓其說。無法正視現實,如何能做到實事求是?無法實事求是,就成了毛澤東所說的「自以為是」;難怪中國進入習近平時代才幾年,已經把鄧小平以來好不容易累積的國際格局,給全攪翻了。中國現在是全面為敵,四面楚歌,共產黨人卻集體在大是大非面前盲從怯懦,盡在些小枝小節上彌補自卑、尋求快慰,打擊香港,侵擾台灣,正是如此。這種中國夢,實在是窩囊透頂,不寐也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冷眼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