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重新定位台灣

美國在重新定位台灣

當美國在重新定位中共的時候,宣稱過去90年來,中共的本質一直沒有改變,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政黨,以資本主義為敵人,想利用資本主義來壯大自己的社會主義,於是要對中共全面脫鉤,然後對中共聯合圍堵,在這樣的時刻,歷史性的時刻,美國也在重新定位台灣。

衝著地緣政治上來講,美國絕對不能讓出台灣,因為台灣不是只有一個台積電而已,而是對日本的國家安全太重要,美國在台積電崛起之前早就在保護台灣了,大家總該知道為什麼了吧?

台灣對美國本身也很重要,而不只是日本,因為美國是海權國家,他的戰略思維跟我們不同,因為我們所熟悉的孫子兵法等等,就是陸權的思維。

美國必須控制第一島鏈,因為第一島鏈就是美國的國防前線,因為一旦第一島鏈被突破,海面後面是海洋,無險可守,中共的海軍可直奔加州外海,對美國本土展開全方位的攻擊,所以美國守第一島鏈就是在守美國自己。

那麼,美國防守台灣就是在防守美國自己,台灣就是美國的海權戰略思維下的核心利益。

複習了這個地緣政治功課之後,那麼這意味著什麼呢?

美國在重新思考防守台灣的戰略佈局,以前是與中共建立外交關係,給中共經濟利益,所以就算沒有在台灣直接駐軍也一樣可以保護台灣。

接下來是,如果中共對台灣有升高軍事威脅,美國就針鋒相對地也來辦演習,要給足警告。中共軍事演習得越厲害,美國就演習得更厲害,真的是寸步不讓。

很多人一度在懷疑美國真的有防守台灣的決心嗎?我早就從地緣政治的邏輯上論述,這一點根本不用懷疑。

如果美國讓出了台灣,也等同於讓出了朝鮮半島與日本,後面的關島與夏威夷根本無險可守,也就等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太平洋部分白打了!

現在要防守台灣,最根本的辦法恐怕是要在台灣直接駐軍了!於是就必須跟台灣恢復邦交,簽署共同防禦條約,而且,既然與台灣恢復邦交,那當然也有加入聯合國的問題跟著浮上來。

所以你就了解,美國對台灣最近的外交上的加碼,越來越大膽,越來越直白,真正的原因恐怕不是在外交本身,而是在軍事,很有可能是為了要跟台灣簽訂共同防禦條約,以便在台灣直接駐軍,要把航空母艦開進左營軍港,先進戰鬥機、中程飛彈與精密雷達要直接進入台灣,來做準備,做安排而來的。

假設/如果 檯面下已經討論到這個地步,那麼台灣的問題就是,要不要拿出決心踏出關鍵的一步。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